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国金投资:高位利好 市场步入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7:39 新浪财经

  周一两地指数受到政策性利好刺激放量冲高震荡,其中上证综指以1630点高开40点,并在瞬间突破03年1649点的高点,但在一些大盘蓝筹股冲高回落的影响下,午市股指基本表现为横盘震荡的趋势。由于周末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于证券市场来说属于长期利好,但就短线而言,今日大幅的高开使短线资金有借利好逢高离场的嫌疑。虽然有长期重大利好支持,但考虑到市场在1650点位置投资跟风意愿不强,预计短期内股指在1600——1650点进行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个股方面,今日大部分个股高开低走,从盘中表现看,蓝筹板块中除了中国联通表现尚可外,其余大部分去年涨幅较大的一线品种调整压力仍然较大,如扬子石化一汽轿车外运发展鞍钢新轧等个股反而出现调整的新低,表明目前这部分股票调整的压力仍然没有完全释放,对于这个板块短线宜不必做太多的关注。

  而市场短线机会仍然大量的集中在超跌股的补涨和受消息面影响正面因素较大的个股,从今日涨幅靠前的个股看,主要有两类股票:第一是,由于《意见》中其中一条是关于拓宽证券投资渠道,为证券公司融资创造有利条件,受此影响,今日证券、信托类股票都有一定的表现,其中中信证券收于涨停,鞍山信托宏源证券也都有不错的表现,预计在04年整个证券信托行业逐步趋暖的背景下,我们认为这批股票中线仍然有较好的表现机会。

  其次,在行情处于横盘震荡阶段,我们认为超跌补涨将贯穿于短线的行情,而机会也主要集中在这些个股当中,从今日涨幅居前的品种看,涨幅滞后的超跌股仍有比较好的表现,如封住涨停的浙江东日汇通水利等;同时?a href="http://finance.sina.com.cn/realstock/sz000100.html" target=_blank>TCL集团整体上市后连续大幅上扬的效应,带动电信、家电类股票如大唐电信长江通信四川长虹等也走势显强。

  总体上看,近期的盘面热点主要集中在低位放量和价格较低的超跌股和题材个股上面,说明行情热点的性质是补涨化的行情,这并不会因为消息面的影响而出现太大的变化,行情依然会照其内在规律发展。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今日的利好有助于长线走牛,但在短线的操作上还是保持谨慎为宜,尤其是对于涨幅已大的蓝筹股品种或者补涨已经进行一定阶段的个股,不要盲目追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