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周明海询专栏 > 正文
 
周明海询:利好带动 大盘飚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6:15 新浪财经

  周明海询

  受消息刺激,周一的沪深股指大幅高开,尽管随后在短线获利筹码急于兑现的情况下大盘一度回落,但尾市的回升,表明投资者对短期股指的持续上扬已有所认同,从而才使周一大盘的走势有惊无险,尽管如此,但短期股指在运行格式仍会震荡反复。深市收报3775点,上涨58点,成交143亿元。深证综合指数收报413.35点,上涨8.72点。

  周一的消息面上,媒体披露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意见充分肯定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总方向,同时也为国有企业、金融市场改革和发展的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显然这对于二级市场会存在着较大的刺激作用,因此才导致了周一股指的大幅高开,估计该内容对短期市场仍会存在较大的正面作用,同时它对二级市场的长远具有深远意义。

  上周五两市大盘之所以出现调整是事出有因,而并非大盘纯技术上的一种反映。众所周知,春节前两市大盘已完全了一周多时间的调整,当时的短线获利筹码在一定程度上是得以释放,因此春节后大盘理应延续节前的上升走势,然而上周五的事实并非如此,这主要受一些外围因素所影响,如:东南亚所暴发的禽流感等等,但我们认为,这种突发事件的出现,对大盘所造成的影响只会是短暂的,而并不会长久。当然,周一大盘之所以出现大幅高开和稳健攀升,除了在技术上的超跌反弹,也和利好内容是分不开的,另外,从市场的自身规律观察,春节后两市大盘的确也具备持续涨升的动能,这一点似乎也可从短期投资者对个股的操作热情中略见一斑。除此之外,中国联通长江电力在周一的大幅上扬,均反映了当前市场的做多气氛正浓,但考虑到两市大盘自1300点涨升至今,大盘的累积涨幅已偏大,而后市大盘一旦上冲乏力,中国联通和长江电力若又不能稳定大盘,那么大盘的深幅调整将一触即发,因此投资者需在当前的行情中谨慎乐观。

  受利好刺激,周一大盘不仅跳空高开,而且个股也普遍呈现出升温状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网络科技股、地产股、医药板块以及深市本地股均走出不小的涨幅,这一特征不难看出,由于大盘的强势特征,此时的个股已表现出普遍开花局面。从另一层面观察,前期的部分相对冷门板块似乎也有蠢蠢欲动迹象,如:新股次新股以及部分超跌庄股,它们在周一也表现出意欲走强的特征,相形之下,我们认为前期涨幅相对不大的个股在近期可能涨升比较稳健,但其关键在于是否能够得到场内外资金的关照

  尽管周一大盘在消息面的刺激下走出两头高、中间低的行情,甚至大盘还一度出现了急跌,但中国联通和长江电力对大盘明显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因此才造就了大盘在最后的涨升报收,虽然日K线仍是阴线报收,而且成交量还明显放大,但市场的做多意愿却十分明显,在这种背景下,短期大盘仍可看高一线,但间中的震荡反复将在所难免。我们建议投资者对手中涨幅过大的个股,不妨可暂时获利兑现,以妨后市大盘在调整时造成得不偿失。

  周明海询2月2日(星期一)个股点评及潜力股推荐

  新华百货(600785):流通盘6464万,今年中期和三季度每股收益分别为0.26元和0.343元。主营:百货文艺、服装鞋帽、针纺织品、五金交电、副食首饰、钟表工艺、医药;餐饮、娱乐业及广告。去年中旬公司组建了夏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其乳制品已获得免检,这对公司今后业绩增长将会起到较大的正面意义,从盘口看,该股虽在上周五出现深幅调整,但其上升趋势并未因此而改变,周一的一度走强标志着该股仍具备上升动能,可继续持有。

  (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品种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