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市新闻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4:59 北京晨报

  TCL集团合资

  是为了整体效益

  据《证券时报》报道,TCL集团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后举行的深圳投资者推介会上,投资者针对TCL集团与汤姆逊合作的实质成本、手机业务未来的盈利能力会否持续下
降以及公司管理层持股等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追问,李东生表示合资是为了整体效益。

  点评:吸收合并上市、彩电业务与外资整体合作,TCL集团的资本运作显得激进而又高效。市场对公司前景的看好在上市首日的股价暴涨上充分体现了出来。

  9.1%到底热不热?

  据《证券时报》报道,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03年我国重要的经济指标,最引人注目的是关于2003年宏观经济增长的指标。据国家统计局初步确定2003年我国GDP总量达到116693.6亿元,年增长速度为9.1%。就人均水平而言,达到人均1094美元,可以说真正超过了1000美元。

  点评:9.1%的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再度进入快速增长阶段,由此引起的担心有两个:经济的快速增长能否持续;经济是否过热。后者引起市场激烈争论,对政策走势会有较大影响。

  汽车消费税

  鼓励政策门槛调整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对达到欧洲Ⅱ号排放标准和欧洲Ⅲ号排放标准的轿车生产销售企业的减税问题做出调整,提高了企业享受消费税鼓励政策的门槛。欧Ⅱ排放标准轿车停止减征消费税,欧Ⅲ排放标准轿车将减征30%。

  点评:这一税收政策的调整对汽车业来说,意味着数十亿的优惠消失,这显然会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再考虑到产能快速增长、价格战激烈无比等不利因素,2004年的汽车股很可能难有作为。

  开放式基金规模

  首次跌穿成立底线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003年第四季度投资组合显示,鹏华旗下的鹏华普天系列基金再遇大额赎回,普天收益与普天债券基金规模均跌穿2亿份,普天债券的赎回比例高达61%,也创下开放式基金规模的新低。

  点评:股市回暖意味着基金投资价值的降低,更何况是以投资债券为主的基金,普天债券基金的遭遇表明,基金公司在品种设计时一定要全面考虑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基金产品的吸引力。

  点评人:国信证券 肖建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