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务院出台资本市场发展《意见》 > 正文
 
张明星:砸锅卖铁买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1:15 新浪财经

  ——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

  2004年2月1日,国务院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下发了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和稳定发展的9点意见,这是自1992年以来国务院推进资本市场的又一大举措。由于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充分重视,这一重大利好将推动深沪股市持续向好,并不断创出新高。

  首先,国务院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充分认识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意义,这将保证市场资金供给、上市公司质量提高等。

  其次,提出了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任务,这由国务院提出确属极为少见,说明国务院对这一问题的极为重视。

  其后,国务院要求各部委完善相关政策,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包括鼓励合规资金入市,包括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拓展券商融资渠道;解决股权分置;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包括研究制定鼓励社会公众投资的税收政策;健全资本市场体系,丰富证券投资品种等。

  最后,再一次强调: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和战略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树立全局观念,充分认识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性。

  在这一重大决策影响下,深沪股市预期将出现持续大涨的局面,短期目标位应在2000点附近,中线目标位将超过2400点,而长线目标位则在3000点以上。

  策略,全仓介入,高成长股票长期持有,没有三个涨停不出局。

  短线重点买入:中信证券宏源证券

  中线重点买入:福田汽车中达股份太钢不锈

  前期调整充分的汽车、钢铁等将会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张明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