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务院出台资本市场发展《意见》 > 正文
 
华泰证券:正确评估利好性质及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0:36 和讯

  华泰证券/裴雷

  中央电视台在周日的"新闻联播"中播发了《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该在意见对于中国证券市场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一系列的发展原则。

  《意见》提出,全有利于各类优质企业平等利用资本市场的机制,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重视资本市场的投资回报。要采取切实措施,改变部分上市公司重上市、轻转制、重筹资、轻回报的状况,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为投资者提供分享经济增长成果、增加财富的机会。

  积极稳妥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规范上市公司非流通股份的转让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稳步解决目前上市公司股份中尚不能上市流通股份的流通问题。在解决这一问题时要尊重市场规律,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和发展,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

  可以认为这些以投资者利益为重,尤其是以公众投资者利益为重的政策制定原则的出台,为中国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其中我们可以理解的与把握的,是中国政府对于证券市场作多基调,可以认为这将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中长线走好的基础。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近期相关措施方面,如国有股减持方案问题、创业板设立问题、以及健全资本市场体系方面,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以及利淡层面的性质。

  同时考虑到近期国内禽流感疫情方面,除已确诊在广西、湖北武穴市、湖南武冈市发生的疑似高致病禽流感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外,近几日又分别在安徽广德县、马鞍山市雨山区、上海南汇区、广东省揭东县、浙江省永康市、湖北省鄂州市和宜昌市、云南省呈贡县、河南省平舆县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12师等地相继发现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由于目前大盘处于相对高位,此类消息将会对大盘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可以认为大盘在短线不存在大的获利机会,投资者反而应当在政策利多的情绪下,保持谨慎操作态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