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方开平 > 正文
 
开平视点:阶段性顶部正在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7:20 新浪财经

  广东科德 方开平

  节后的深沪大盘表现出忽热忽冷之势,大盘在向上创新高形成了强势冲高的形态后并未强势向上,反向下收大阴,形成阴包阳形态,并伴随成交的放大,显示出短期市场转入调整的迹象,沪指在1630点附近开始构筑阶段性头部,大盘开始转入中期调整行情阶段。

  从技术上看,大盘经过近50天的反复上升行情之后,股指整体上升幅度已较大,运行的上升时间也相对较长,使短期市场集聚着较多的调整动力。尽管周五大盘形成大阴向下并未完全改变市场运行的趋势,股指在1600点区域仍有反复的可能性,但股指总体调整的要求越来越强烈,市场将形成一个级别相对较高的调整行情。

  时间上,股指调整应有4—5个交易周的过程;空间上,大盘应下试1520点和1480点区域。由于股指目前展开的调整仍为上升行情中的一个阶段性调整行情,作为阶段性调整行情之后大盘仍有继续向上展开上攻行情的机会,这也意味着目前的调整将为投资者带来中线建仓机会,近期市场的调整也为机构调整持股结构和个股炒作奠定基础。因此,短期市场将转入大盘反复振荡,而个股热点轮番炒作的格局,是投资者短线介入炒作个股的时机。

  从个股选择上看,短期市场转入调整之后,市场炒作热点也将发生改变,钢铁股、金融股以及一批蓝筹指数股的调整,使市场热点将转入中低价重组股中,而这一业个股的选择依据是:一为价格低,股价在4—5元个股机会较多;二为形态较低,属于超跌重组股;三为价量醋酸好,形成有温和放量走好的态势。由此,我们对万鸿集团(600681)这一只低价重组股作分析,把握低价重组股的选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