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猴年开门红 科技闹新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8:36 新浪财经

  经过春节的长假后,在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深沪两市承接了03年年末的强势,在早盘惯性高开后一路小幅震荡上行,最终两地均以一根创新高的中阳线迎来猴年开门红。

  从今天的盘面看,指数的走势基本上延续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启稳回升的趋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成交量上看,今日两地累计成交金额较上一交易日有一定的萎缩,我们认为这种缩量上涨与春节前的放量滞涨,都表明在上证综指1620点上方的点位,场外资金入
场的节奏开始放缓。

  从盘面热点看,盘中非主流品种延续着高度活跃状态的特征,但分化特征非常明显。涨幅靠前的个股中,龙建股份大连创世升华拜克中大股份等个股都属于超跌个股,而跌幅榜中看,ST板块继续呈现风险释放状态,*ST珠峰*ST长兴等个股均出现跌停。

  在非主流品种分化的同时,科技股板块的表现依旧比较强眼,今日涨幅前列的个股大部分为科技股,中兴通讯新太科技超声电子航天科技等科技股均封住涨停,而行业处于复苏状态的电子元器件如法拉电子、长电科技、风华高科振华科技等个股也都有不错的涨幅。

  从电子信息板块来看,由于这一板块近两年来跌幅较大,同时由于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复苏,使该类个股明显受到中线资金的关注,与前几次科技股普遍上扬明显不同的是,目前启动的一些品种基本都是科技板块基本面较佳业绩优良,且财务透明度较高的个股,目前部分科技股经过长期的筑底后中期上升通道已形成,在蓝筹股整体处于调整之际,科技股有望在大盘震荡阶段充当新的热点。当然从盘中表现较为出色的个股看,目前科技股中最为活跃的仍是中低价科技股。而在这些股票中也不乏一些业绩较差的跟风补涨的个股,投资者在这部分个股的操作中也要注意区别对待,不要轻易追张那些有较大年报风险的低价科技股。

  从总体上看,我们认为,市场在经过长假之后,短线作多的动能有所积聚,大盘仍有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要求,但由于节后市场增加了禽流感在国内出现的不利因素,加上周边H股和美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A股市场;其次,节前我们在分析制约节后市场走势的因素中提到,随着指数的上涨,市场的扩容速度可能会有所加快,而基金满仓操作的状况使大盘真正向上大幅突破的可能性并不大,这几个因素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行情的上涨高度。

  操作上,目前阶段的盘面热点正在从蓝筹股向电子信息类个股转移,意味着市场风险已加大,投资者宜在巩固战果的同时也宜保持一定的警惕。对于短线科技股的热点,我们认为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但操作时要把握适度,一方面持股时间不宜太长,另一方面,参与短线的仓位不要超过2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