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视点:科技扬威 大盘扶摇直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8:35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承接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强势表现,早盘股指就跳空高开,在回补完跳空缺口之后股指站稳1600点并展开新一轮的上攻。电子信息类个股无疑成为昨日涨幅最为突出的板块,包括电子通信、有线网络、数字电视等多个板块指数位居涨幅前列,特别是象超声电子风华高科、深天马、新太科技等已经是连续涨停,极大的激发了市场人气。
除了电子信息类个股之外,受到禽流感消息的刺激,中牧股份桂林集琦等医药类个股成为早盘的亮点,率先封上涨停4送猓艿较⒋碳さ亩卑蹇橐渤晌式鹆飨虻闹氐悖?a href="http://finance.sina.com.cn/realstock/sz000410.html" target=_blank>沈阳机床的涨停的刺激下也出现全面活跃。上证指数最终上涨28.41点,股指报收1628点,成交150亿元,深市上涨87.54点,最终报收于3816.88点,为春节后的股市开了一个好头。

  我们对后市行情的发展是相当有信心,但短期我们有必要注意一些对行情发展有影响的外部因素。

  1、在过去几天里,禽流感疫情在东南亚迅速蔓延,考验着已经连续上升数月的亚洲股市。由于有部分投资者借机套现利润,亚洲股市昨日抛压明显增大。香港恒生指数本周三大跌330点至13431点,跌幅为2.4%;泰国股市主要指数也下跌2.3%,过去两周该指数跌幅已经超过一成;新加坡及印度股市指数在本周三的跌幅也在2%以上。而我国也在广西、湖南、湖北发现疑似案例,大有当初非典流行前的恐怖气氛。去年的股市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受到非典的打击而见顶回落的,那么股市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上涨后,又在这么高的位置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真有点令人担心历史会重演。但从大盘表现来看,笔者认为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消除了这一影响。虽然还是有相关的股票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如处于广西的医药股桂林集琦和生产动物疫苗的中牧股份开盘就封住了涨停,但从整体来看,昨日领涨的并不是医药股,而是科技股。由此可见,市场在近期并没有受到该利空的真正打击,如果,该疫情在国内没有大范围的扩散,估计大盘不会对此做出过于消极的反应。

  2、最近新华网刊载的署名文章指出,陈水扁去年5月20日提出要推动“台湾加入世卫组织”的公投,9月28日宣称2006年要“催生台湾新宪法”,此后逐步形成了一个“台独”时间表:2004年实施首次公投;2006年“公投制宪”;2008年正式实施“新宪法”使“台湾成为正常的、完整的国家”。最近甚至鼓吹今年的选举是“台湾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圣战”,提出“两边三国论”,逼我作出过激反应。随着选举的临近,“台独”分裂活动有可能更加猖獗。陈水扁与李登辉等商定,要在今年2月28日举行100万人参加的大游行。事态的发展表明,陈水扁不仅仅是为了选举,他正以选举为掩护,有计划、有预谋地争取在2008年前,完成公投、“制宪”、“建国”三个重大步骤,最终实现“台独”目标。在2000年的3月份,股指就曾经因为两岸局势而出现了快速的调整,有鉴于此,投资者有必要进一步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尽管笔者不太相信市场会因此而再次整体转弱,但需要客观承认的是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的话,是可能对大盘的短期走势构成一定的冲击的。

  对于后市而言,科技股的疯狂补涨是市场对局部牛市向全面牛市过渡的预期和对科技产业整体逐步复苏预期等合力下的中长期建仓行为,但还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科技股的急涨已经使其积累了一定的回调风险,短线应该谨慎对待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