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投资:三点区别看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6:52 新浪财经

  猴子充满灵气,但上窜下跳、缺少长劲,猴年的股市是否也将演绎猴市行情呢?新年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果然让投资者看到了一派新气象,同时盘口也果然隐隐露出了与年前不同的滋味.

  一领涨的主力换了

  就象新年人人穿新衣一样,新年伊始的大盘也更换了牵引向上的主力。此前市场唯蓝筹大盘股马首是瞻,并且在盘中股指的加权平均指数与算术平均数指数也呈现严重分化的状态。加权指数大涨,算数平均指数横盘甚至微跌的情况屡见不鲜,这表明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权重较大的品种。而在今天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流通盘股票一反常态,发力上冲,也使得股指算术平均指数罕见的走在了加权指数的上方。今天涨幅居前的品种非低价既低位,切在近期行情中缺乏表现机会。特别是在最近出现的“方管”显像管技术解决了CRT显示器在边角显示、X射线辐射和能耗问题上的弊端后,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具备相关概念的股票诸如超声电?/a>,福日股份赛格三星等个股的走强。因此,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的上涨从直观上看属于补涨行情,从市场心理上应该归结为高为套利资金和低位踏空资金的回补行为。这也从一个方面表明目前市场人气旺盛,“你方唱罢我登场”,热点轮动有条不紊。

  二消息面“好坏通吃”

  羊年的“非典”疫情至今让人想起来还冷汗直流,当时的大盘也如青苗遭霜打,转瞬间生气全无。而猴年后传播性更强的“禽流感”虽然传入了我国,可市场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相反象中牧股份长春高新这样的股票还凭借着“抗禽流感”概念成为了异军突起的黑马品种。这显然已经充分证明目前股市的火爆程度,以及多方“好坏通吃”的做多决心。压抑了太久的情绪一旦被挑逗起来,行情自然随之喷薄而出。

  三成交量开始逐渐萎缩

  无论行情有着什么样的特色,股市当中的硬道理永远都是成交量。但在最近大盘的运行过程中成交量显然没有放大到理想的状态。目前大盘已经推进至上方1649高点,它与短期高点1627点形成了中期大盘的主要压力。在最为强劲的低位无筹反弹过后,能够未来大盘走牛只能靠温和放大的成交量来维持。目前大盘最稳妥的运行方式是摆脱目前较为陡峭的上升趋势线,转而围绕20日,30日均线震荡整固。因为无论是从实战效果还是股市的健康发展考虑,“慢牛常长”都要比“快拉猛跌”来得实在。

  因此猴年的股市终会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盈利快感,同时太多的新理念、新模式也需要我们认真总结消化。精于降妖伏魔的孙悟空从不会让它的崇拜者失望,可真正“修成正果,取得真经”恐怕还要等到“雄鸡一唱天下白”的颠峰时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