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怀青视点:猴年股市会好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3:38 新浪财经

  广州证券怀青

  今天是猴年开市的第一天,开盘半个小时,上海股指走高10个点,成交23亿元,以此类推,全天成交还算活跃。涨幅居前的股票好象没什么明显的特征,有交大南洋中牧股份这类超跌反弹的庄股,还有歌华有线这类科技股。冠城大通巢东股份仍然延续年前牛气冲天的景象,继续上攻。

  今年是2001年中国股市自2200点下跌以来的第三年了,股票会走好么,是熊市转牛市,还是象去年的二八现象,仅有那么几只股票上涨,大部分股票仍然创新低,还是延续去年的大盘股独自攀上的走势。

  首先看目前中国股市的状况,经济形式仍然一片向好,但股市咋就走不牛呢?国有股不流通现象是一大症结,也导致中国股市的怪胎形状,怪胎需要我们慢慢给他做手术,而且不是一次手术就能成功,所以,中国股市走不牛就不足为奇了。前几天有位上海知名学者说前几年中国的股票不也是有那么多不流通的国有股吗,股市不一样走牛么。那时几只股票,现在多少只,中国股市要发展,以后会有多少上市公司,所以,现在以及未来的发展,需要中国股市慢慢去理顺。

  中国有中国的国情,不能说国有股不流通,股指就一路下跌。去年,关闭了类似于大连证券,鞍山证券,佳木斯证券,虽然他们是有不合规的经营而导致,但行情的走熊,也是引发券商危机的一个重要因素。南方证券——证券市场中猛将,在两年多的谣传声中终于崩溃了,这是面上的,私下里很多券商的日子都不好过,券商危机的弥漫对于中国刚刚起步的金融业不是好事吧,如果继续发展下去,说严重就严重,管理层出手坚决制止,南方被托管。一家两家可以托管,不能都托管吧。券商需要行情来解救,所以,券商需要行情。

  开放式基金发行也有几年了,基金经理们的投资方向是股票和国债。去年,90%多的基金经理一口同声说,国有股不解决,投资成为一个大难题。而国债去年也经历了跌破面值的暴跌,没有赚钱的方向,基金怎么过啊,基金不能总厚着脸皮收托管费吧,总该赚点钱吧,基金也需要行情。

  市场经历了三年的下跌,广大投资人和投资机构亏损累累,投资人需要行情的解救。

  各方矛盾需要权衡,市场还要发展,管理层去年的多次远景报告中,让我看到了中国股市的未来希望,全流通的实现,多层次市场的建立,创业板的规划,以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种工具的设想与学者们的研究。那么,眼下的每一天都是在朝那个方向发展,我们的投资人就是在这每天的交易中需要赚钱,但赚钱首先要看清市场啊。

  猴年市场如何向前走?

  国企大盘股的红旗继续高高飘扬。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这些中央级企业的国有股流通尚需时日,而这些上市公司的资质是中国市场的脊梁,石化,钢铁行业的业绩增长是股价向上的动力。

  业绩差的股票继续创新低。虽然市场经过了三年的下跌,有人就会认为市场的风险得到释放,但市场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其中隐含的风险仍然很多,很多ST类的股票,业绩亏损的股票是最大的风险,蓝筹股票虽然会不断创出新高,业绩不好的股票经过反弹后还会向下走,看没看见香港的仙股,中国会有的,时间不远了。记得去年下半年,3元以下的股票还不多,现在你看词遣皇窃黾恿撕芏啵颐遣灰到衲昊故敲髂辏?元以下的股票会有的,因为那些上市公司中有很多是资不抵债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