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放 > 正文
 
北京首放:蓝筹股走弱影响几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6:03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

  宝钢股份的走势成为今天盘面中较为突出的亮点,该股在去年见底上升以来,明显受到规模型大资金的关注,成交量不时出现集中的放大现象,在大盘弱势的情况下走势极为强劲,屡屡创出新高,在今年的走势中表现的更为突出,今天该股继续拉升,盘中最高价格达到6.95元,已经与该股的历史最高价格只有一步之遥,但是成交量明显出现背离,显示上攻
动能不足,尾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在它的影响下,其它的蓝筹股都出现了一定的跌幅,如扬子石化长安汽车、、中国联通、桂柳工等,并且上海汽车中国石化等在盘面中也表现的较为疲弱,在这些蓝筹股走弱的带动下,今天大盘出现了一根实体较大的中阴线,那么,蓝筹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走势?后市将如何运行呢,对市场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蓝筹股出现整体的调整时非常正常的现象,自去年6.24行情蓝筹股开始纳入广大投资者目光开始,直到今年上半年产生的轰轰烈烈的蓝筹股行情,加之投资理念已经慢慢深入投资者的心理,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认同,市场中的资金都在流向了蓝筹股,虽然,价值投资是一个历史的趋势,但是我们认为这个过程应该是缓慢的渐进的,而不可能是暴风骤雨式的行情,在这个过程中,还需要经过市场的检验,价值投资理念也将受到质疑,而炒作题材的旧的模式仍可能出现回潮,因此,从这一点来说,这轮从1300点科技股、超跌股的反弹与近期蓝筹股的走弱是比较正常的。

  再者,从走势上看,很多蓝筹股都在接连的创出新高,如宝钢股份、上海汽车等,因此,蓝筹股的涨幅与其它的个股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经统计,在前期1300点的时候,向宝钢股份、上海汽车等等蓝筹股的价格已经相当于指数1800点之上甚至超过了2000点,而题材股、非主流股的价格已经跌到了1000点甚至800点,所以,技术上蓝筹股出现了超买迹象,超跌股出现了超卖迹象,在中短期之内有修复指标的需要,所以,我们认为蓝筹股将进入一个中期的调整,而近期超跌股仍旧是市场中作大的机会所在。从中期来看,蓝筹股的下跌幅度不会很大,它们的走弱只是对市场人气产生影响,但是从长期来看,蓝筹股依旧是证券市场中的中流砥柱,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后市将会继续再现辉煌。

  由于蓝筹股在指数中的权重较大,短期内的走弱将对市场向下产生较大的压力,具体来看,近期大盘在1300点反弹后上攻至1400点之后出现了回调整理,短期内1380点将产生一定的支撑,震荡整理等待中短期均线的上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