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投资:反弹出现 市场再现光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18:38 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

  要点提示:

  大盘趋势:有望继续走出反弹行情

  仓位控制:70-80%

  操作提示:可积极介入

  盘口分析:

  今日股指跳空高开,早盘最高探至1396点,尾市收于1394点,沪市在有新股加盟的情况下,成交反而略有减少,深市有小幅放大。

  消息面上,在23日迪拜召开的2003年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上,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说,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一个新的上升阶段,经济的内在活力明显增强,汽车和房地产等一些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同时,对外开放也进入了新阶段,进一步拓展了经济增长的空间。金人庆还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最近政府官员频频借助媒体向投资者公布我国平稳、快速运行的宏观经济环境和稳定的汇率政策,对于稳定投资者信心无疑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从盘面上来看,股指呈现冲高回落再冲高的走势,蓝筹板块出现了分化,金融股也没有联手走出上攻行情,深发展、华夏银行、中信证券早盘出现了小幅回调。而蓝筹板块午后的企稳封杀了大盘下跌的空间,不过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也限制了股指的反弹高度。从大盘的走势上来看,股指自今年6月起,一直在处在一个下降通道中运行,而该通道的上轨是在20日均线附近,股指自昨日触及下轨反弹后,上方尚有较大涨升空间,股指仍有继续上扬可能。从技术上看,KDJ指标在底部形成黄金交叉,威廉指标已经4次打到80以下,而根据大盘以往的走势,每当威廉指标连续打到80以下,大盘一般都会出现一波反弹,所以在技术上,市场仍处于严重超卖,各指标具有较强的反弹要求。从盘中个股异动来看,今日沪市开开实业、成都建设等四支股票封上涨停,这是近一个时期所没有的,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盘中个股的活跃程度开始增强,对市场来说无疑是个积极的信号。预计明日大盘有望继续走出反弹行情。

  板块掘金:

  近日来有再融资要求的股票纷纷跳水,给市场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有重组概念的ST板块个股在ST宁窖、ST烟发的带领下发力上扬。广船国际东方电机等H股板块个股也表现不俗。除此以外,最令投资者振奋的是今日沪深两市共有六只股票封于涨停,而这几只涨停股票均为前期超跌股,一方面表明做多能量增强,另一方面,也表明了超跌板块个股目前已基本调整到位,股价已处于跌无可跌状态,随时可能产生较强的报复性反弹行情。另外,今日华冠科技位居涨幅前列,而长春经开龙建股份商业城持续走出上攻行情,表明东北板块个股仍然强势不改,东北热并未散去,预计后市有望随大盘的进一步反弹而继续走出强势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操作策略:

  今日访华的俄罗斯总理已承诺俄中的石油管道项目将信守协议。中俄之间输油管道的接通,有望对东北能源消费板块产生较大利好。为适应国家拟引进俄罗斯天然气的战略计划,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生产企业长春燃气已经在各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表示在适当的时候在东北地部署较大的战略投资计划。

  长春燃气(600333)是长春市冶金焦炭和煤焦油唯一的生产厂家,产品主要供应长春、延吉两市区用户,占据两地燃气市场的70%以上的份额,燃气安装业务系燃气供应的配套业务市场占有率在80%,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增值潜力。吉林省东北地区较早对外资开放的地区之一,省政府特别出台了改善外商投资环境的规定,鼓励外商投资,李嘉诚旗下的香港百江燃气控股公司与长春燃气公司合资20亿的发展协议正是在这一大的背景下签署的。与李嘉诚集团的联姻,不仅有助于公司保持在当地的垄断地位,同时也提升了长春燃气在市场中的形象,丰富了股价的想象空间。

  从走势上来看,近期该股逆市放量走强,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在经过前两日的缩量横盘整理之后,周三一举带量突破20日均线的压制,K线组合形成了两阳夹两阴的上攻格局,多项技术指标已发出明显的买入信号,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