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广州博信:今日利好应辨证看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8:58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 周建新

  周一大盘继续走出了震荡探底的行情。盘面上看,以先锋股份为首的奥运板块涨幅居前,而航空概念股和次新股表现也十分活跃。

  近期随着北京奥运项目的招投标等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意味着奥运项目已经从概念
转向具体实施。因此,不少奥运概念股开始纷纷走强,如北京城建中体产业等。作为今年上半年受非典影响较大的奥运板块,不少公司业绩都出现了亏损,但有一点值得注意就是社保基金对该板块相当看好,并已经出现在中体产业、北京巴士、北京城建等3家个股中报的十大股东中,因此对该板块可继续关注。

  而航空概念股显然也是受利好消息影响而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与此同时,次新股走势却有所反复。从近两年的行情来看,次新股由于缺乏证券投资基金和券商等大机构的介入,而该板块中包装上市的现象也是屡禁不止,业绩滑坡幅度之大让绝大多数投资者望而生畏,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次新股整体的价值中枢不断下移,从而成为市场一个非常重要的做空动能,因此对于该板块,投资者应该注意市场风险。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公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股票首次发行上市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拟上市公司的业绩计算、独立性和融资额等提出较以前更为严格的要求,这些要求将自今年10月1日起开始施行。

  《通知》的内容中有两点值得重点关注:

  一、《通知》规定,自2004年1月1日起,除国有企业整体改制、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和国务院批准豁免的情况外,股份公司必须设立满三年后才能申请发行上市。《通知》是令人振奋的,但联想到此前市场评论的“长江电力的发行不符合公司法的规定,即该公司成立并未满三年”,我们就不难推测出长江电力发行已经不远了,真正的大扩容也将如期而至。

  二、为限制发行企业盲目融资的行为,对于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筹资额,《通知》作出限制性规定,要求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筹资额不得超过其上年度末经审计的净资产值的两倍。此则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应该是积极而深远的,但如果我们把以前新股的筹资额与其发行前上年度末经审计的净资产值相比较来看,其实此前原来绝大多数新股的IPO额度都是没有超过其上年度末经审计的净资产值的两倍,因此这一次可能是“老调重弹”,只是为其“正名”而已。

  从以上可以知道,为什么管理层在公布了利好政策后,大盘再次刷新了调整以来的新低。虽然如此,《通知》的本身对市场的积极影响因素是比较多,但这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才能体现出来。

  总体来看,权重股的大幅回落再次对大盘构成了较大的压力,而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和热点的频繁切换表明市场人气未能得到有效的恢复,在此情况下,大盘将维持震荡盘弱的格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