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天信投资:引人注目的深成B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3:54 新浪财经

  上午两市分别有3家个股涨停,均为沪市的ST股,分别为ST江纸、ST冰熊和ST宁窖。沪昌特钢以4.66%的涨幅成为上午两市中除ST股以外涨幅最大的一家个股,其他居于涨幅居前的个股有:世茂股份、上海九百、迪马股份、亚星客车、龙建股份、新农开发、广船国际、广电电子、通化金马、长丰通信、赣南果业、沙隆达、吉林化纤、富龙热力和朝华集团等。从上午个股情况看,沪市本地股、科技股以及昨日大幅下跌的次新股,今日均有不同程度的走强迹象,但显然上午个股的热点依然不明显。

  从大盘看,两市大盘仍然处于缩量盘整中。沪市大盘以1388.09点略微低开,最高上摸1391.40后,最低1383.40点,最后报收于1389.10点,下跌0.71点,跌幅0.05%,成交23.55亿元。深市开盘3086.84点,最高3098.59点,最低3078.78点,报收于3092.83点,下跌0.77点,跌幅0.02%,上午成交10.07亿元,沪B上午出现了小幅上涨的走势。在目前两市具有典型意义的四大指数中,深成B指的走势无疑是最为引人注目的。

  该指数上午以1578.02点开盘,最高1586.90点,最低1573.93点,上午报收于1586.54点,上涨10.91点,涨幅达0.69%。从走势看,该指数从9月16日重新站上30日均线以后,今天已是连续第三天站上该线。目前,深成B指已站上所有的短、中、长均线之上。而从K线组合看,则明显呈组合上攻的形态。如果考虑到国企股指数的炒作实际上是很多境内资金,以及深B买卖与港股是同一种港币币种这些因素的话,那么,深成B指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与香港国企股指数的下跌有密切关系。据我们统计,自本月8日以来,香港国企股指数至今日上午收盘,已下跌350点左右,跌幅超过10%。而在国内四大指数沪综、深成、沪B与深B中,同一时期内的下跌幅度分别为-2.57%、-2.04%、-1.33%和+2.03%。从资金角度讲,香港国企股的下跌应该对国内股市的走强有直接的积极意义。

  如果说深成B指是两市A指领先指标的话,那么似乎表明目前两市的指数下跌空间并不大。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对目前的大盘走势就要引起相当的警觉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