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青岛安信:本周将探出阶段性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8: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青岛安信

  近期大盘调整格局较为明显,人气也十分低迷。但我们一直认为,大盘将在9月份找到一个重要的阶段性底部,现在看来这个底部的形成极有可能发生在本周。

  相当多个股已经“沉睡”

  首先,从买方的角度来看,目前市场极度低迷,人气极度涣散,据统计,投资者亏损面已经达到90%以上,半数投资者的套牢幅度已经超过50%。虽然前段时间大盘阴跌不止,但个股表现还是相对活跃,强势拉升品种频频冲击人们眼球。但到了上周五,这样的个股已经极少,而跌幅居前的却统统变成了近阶段的强势个股,如上海九百航天信息等,这种市场特征表明短线资金都在认亏出场,市场可操作性极差。同时,随着成交量的持续缩减,不少个股出现边缘化现象,目前上海市场中每天日换手低于0.5%的个股超过500家,成交不足1000手的个股超过120家,也就是说相当多的个股筹码已经在市场中处于“沉睡”状态。

  其次,再从卖方的角度看,9月份以来,一级市场融资、再融资现象明显减少,而长江电力的推迟发行更引起了市场的不少猜疑,我们无法得知其推迟发行的真正原因,但这和目前极度低迷的市道是肯定有关系的。而且,市场的低迷弱化融资功能,现在哪家公司宣布再融资,都会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引起股价下跌。从监管方看,最近证监会高层也加入了“股市为什么没有吸引力”的大讨论中,这一方面说明监管层更不愿意看到市场的现状;另一方面,也表明现阶段证监会的任务是扶持证券市场的发展,保护投资者的权益。

  从市场参与各方的心理看,市场已经濒临绝望的边缘。但是对比我国的宏观经济的发展情况,我们认为这种非理性的背离是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反之,一轮体现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价值回归行情有望一触即发。

  主流板块调整基本结束

  后市大盘若想真正有起色的话,主流板块的再次崛起是先决条件之一,而非主流板块的活跃只是昙花一现而已。从近段时间的盘面明显可见,科技股只是局部热点,不足以带动大盘,主流板块的的上涨才会对大盘产生实质性影响。因此,判断该板块的调整是否结束,是从时机上把握行情的关键。我们认为,主流板块的调整已经基本结束。

  从汽车板块看,金杯汽车长安汽车一汽轿车等调整幅度均达到了30%左右,并且已经率先企稳,在大盘9月以来的调整中,均没有再创新低,而且近期还有重新走强的迹象。从金融股看,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在本轮调整中均到达了支撑力较强的年初平台整理区域,再大幅调整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最后,我们注意到,本轮大盘调整过程中的强势品种如宝钢股份上海汽车等昨天也出现了放量深幅回调的走势,并带动市场整体走弱,从这一点来看有最后一跌的味道。其它的钢铁股,如唐钢股份抚顺特钢等,近期均有增量上攻的态势?/p>

  转折周期来临

  综上,我们认为大盘目前正处于一个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区域。而从周期上看,本月是2245点调整以来的第27月,本周是今年调整以来的第21周,这两个数字均较为重要,因此,本周是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一个历史性的底部即将在本周形成。投资者应该不在乎短线的小幅波动,而应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建仓时机,重点选择主流板块的龙头品种,坚定持有,耐心等待大反转行情的到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