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宁波海顺:大盘有望加速探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4:13 北京晨报

  宁波海顺 汪礼建

  昨日,大盘再度创出近期新低和收盘指数新低,纵观盘中个股的表现,做空的动能主要来自于大盘指标股的破位下行。宝钢出现刻意打压迹象,绩优蓝筹股也没有接过昨日网络股的接力棒……那么大盘指标股出现这样的走势预示着什么呢?

  应该说大盘指标股的调整并不是昨日才开始的,作为今年反弹行情的始作俑者基金,它主导着汽车、石化、银行、钢铁、电力五大板块的上涨,引发了年初股指的反弹,但是在大盘冲击1649点高点之后出现了连续调整走势。而作为今年反弹行情的主力军银行、石化、电力股,先后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甚至累计调整幅度超过了大盘指数,而基金重仓持有的汽车股、钢铁股依托较好的中报业绩走势相对稳健。

  但是,昨日上海汽车宝钢股份这两只长期在高位徘徊屹立不倒的大盘指标股也遭到了很大的抛压,出现了破位下行的走势。中国联通也是类似的情况。据报道,在4月份以后开放式基金遭到市场大量的赎回,看来开放式基金的赎回并没有由于大盘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而终止。相反,股指跌破了1400点整数关口之后,市场投资者对于后市的调整目标位直视年初低点,使得参与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担心自己的资金有再度受损的可能,因而即使大盘调整幅度已经较大,也不能排除投资者加大赎回资金的力度。

  从技术上来分析,大盘自6月份以后一直在一条非常明显的下降通道里运行,股指目前已经到了1400点下方,盘中许多个股不断创出历史新低,做空的动能正在逐渐衰退。但是,作为基金重仓的蓝筹股前期走势相对来说较为平稳,而近阶段却成为市场重要的做空动能。根据历史经验,这往往预示着大盘处在后期加速探底的过程之中。作为权重最大的蓝筹股,其对股指的走向具有决定性的作用,蓝筹股未能获得止跌企稳之前,还难以定论大盘产生中长期的底部。因此,蓝筹股作为大盘走势的风向标,投资者对此应该密切关注,一旦蓝筹股获得短线止跌企稳,那么将会提供一次介入抢反弹的获利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