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和讯信息:市场短期仍有下探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4:13 北京晨报

  和讯信息 坚实

  昨日,股指并未在周二反弹的基础上有所表现,开盘后即呈现出一路震荡下跌的态势,并再度创出盘中与收盘的新低,量能则有所萎缩。盘中的热点十分匮乏,只有沈阳的部分上市公司表现抢眼,而上一交易日大幅反弹的高科技网络品种则普遍进入震荡调整状态。大盘金融股与一些庄股等仍然是市场主要的做空对象,近期一度较为抗跌的次新股昨日也出现
了补跌,对市场构成较大的压力。

  受到公布分红派息方案的影响,华夏银行在周二复牌后表现稳定,给其他个股的反弹创造了机会。但该股短线并未急于上冲,显然意味着主力认为时机尚未成熟。而笔者亦始终认为,大盘股的走强需要市场时机与其他同类个股的配合。目前来看,众多金融证券类个股仍处于庄家出货后的自然下跌状态,并开始进入加速急跌,显然也无法支持该股走强。

  受到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区的消息影响,以沈阳机床为首的整个沈阳板块开始活跃,成为一片“绿丛”中惟一的红色。但投资者也应注意到,期待沈阳上市公司短期内会整体出现实质性的变化显然不是十分现实,而振兴东北之路其实也是比较漫长的。因此,目前的活跃更可能是一种题材性的短期炒作,由于其逆势的特征,也就决定了一旦大盘止跌企稳,则须注意其阶段性风险。

  对于科技网络品种的表现,也不宜一概而论。数码网络数码测绘等庄股仍为超跌后的短线反弹行为,其后期持续走强的可能性值得怀疑。而清华同方中关村等筑底时间较长、具备中线走强机会的个股,其后期的表现则不可忽视,值得大家作为一个阶段性潜力品种进行重点关注。

  近期消息面显得较为平静,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期发表基金为市场中坚力量的看法,得到基金管理公司的一致认同。但我们也应清楚地看到,基金只是一种资金的管理运作方式,其本身并不能给市场带来新的增量资金。尤其很多基金仍然将规避个股风险作为主要目的,显然并未认识到在组合投资的前提下,控制系统性风险的重要性。

  短线来看,股指仍然没有摆脱下跌趋势的影响,短期仍有继续向下探底的可能。而下一支撑将直指1310至1350点区域,投资者对此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但有一点值得投资者注意,目前股指的运行已经再一次出现类似于年初的失真迹象。年初股指的上涨基本是由少数占股指权重较大的大盘指标股推动,其他大部分个股则处于原地踏步状态,目前的情况则与之相反。因此,对于个股运行的把握大家还应适当区别对待。

  目前,市场的整体套牢区仍在1480点上方,因此,期望股指再次走强,必须先向下拓展出一定的空间。从市场中期运行的角度来看,笔者始终提醒大家上半年是市场的主要获利时机,基本是以上涨为主;而下半年则为回落走势,中途虽会根据股指的跌幅与跌速不同而出现力度不一的反弹,但整体仍为震荡下跌走势。而由于受到各方面原因的影响,市场的低点往往在年底附近形成,因此,即使在股指短线急跌后出现反弹,后期仍然摆脱不了向下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对此应有清醒的认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