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天信投资:B股领涨 深成重返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17:40 新浪财经

  天信投资

  今日B指无疑比A指更出色,这不仅表现在其涨幅更大上,而且还表现在其对A指的领先上涨上。在上午两市大盘还仍是下跌时,B指就以上涨报收。今日沪B开盘于97.73点,最高99.08点,最低97.63点,最后报收于98.99点,涨幅1.37%。深B开盘1553.72点,最高1577.74点,最低1549.16点,最后报收于1577.60点,涨幅1.89%。沪深两市B股市场今日分别成交3
745万元和9244万元,均较昨日有较大增加。其中沪市较昨日增加30%多,深市则几乎较昨日增加了一倍,均出现了量增价涨的局面。沪B无疑是目前四大指数即上海综指、上海B指、深圳成指与深B指中,走势最弱的一种。但实际上也最真实地反映了目前两市中个股的实际情况:即个股已有60%已创出1311点新低。

  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6日上证综指收于1311.68点,当日共有756只股票有交易记录,到昨日收盘为止,这756只股票中已有505只股票跌破1月6日的收盘价,占到股票总数的66.8%,而其中跌幅在20%以上的股票达到133只,占股票总数17.6%。也就是说,虽然目前股指离1311点还有86个点的距离,但实际上已经有超过半数的股票跌到了1311点以下的位置。

  而同时,深B指则是所有四大指数中走势最为坚挺的。在所有其他三大指数均已甚至跌破年线的情况下,深B指却不但没有跌破年线,而且还艰难地坚守着90日均线的多方防线。除8月20日失守外,其他时间自今年1月14日以来还从没有失守过。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深B指算得上是四大指数中唯一的多方防线,这也为我们提供了另一可以观察大盘强弱的层面。

  今日沪市大盘以1396.75点略微低开,在瞬间最高上冲至1400.44点后,出现回落,最低1389.48点,上午报收于1391.45点,下跌6.08点,跌幅0.43%,成交24.31亿元。下午大盘呈现与上午走势完全不同的走势,出现了单边上涨的走势,在摸出全日的最高点1406.72点后,最后以1406.10点报收,上涨8.56点,涨幅0.61%,成交52.35亿元。深市开盘3102.84点,最高3129.25点,最低3089.78点,报收于3128.90点,上涨28.35点,涨幅0.91%,成交23.11亿元。从两市大盘走势看,成指的走势无疑是比较关健的。如果后市大盘能放量重返3148点年线位置以上,则大盘近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可以看成是一种空头陷阱。否则,深市跌破年线后的上涨以及沪市下穿前期低点1406点的上涨,均只不过是重要位置跌破后的反抽。具体走向,我们还将密切关注。

  个股上,上午两市共有6家个股涨停,沪深各3家,分别为ST幸福ST金泰、ST常柴、ST东方数码测绘聚友网络。其他居于涨幅前列的个股主要有:上海贝岭兰陵陈香广船国际、ST烟发、华东电脑高淳陶瓷东方电机广电电子青鸟华光数码网络河北宣工赛迪传媒、蜀都、山西三维远东股份海虹控股、黔轮胎等。从全日走势看,走势较强的主要是两类个股,一类是以ST幸福、ST金泰、ST常柴、ST东方等为代表的ST股,另一类则是以数码测绘、聚友网络、上海贝岭、兰陵陈香、华东电脑、广电电子、青鸟华光、数码网络、赛迪传媒、海虹控股和清华同方等为代表的科技股。这两类个股特别是科技股能否连续上涨,将成为短期大盘强弱的风向标。

  从地域上讲,我们认为,目前投资者重点可以关注的是两大区域板块的个股,即:山东板块和东北板块的个股。前者来自山东省常务副省长要在今年实现扭亏,两年内摘掉ST帽子的决心,而后者显然与中央将对东北进行战略性开发的政策有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