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天鸿专栏 > 正文
 
天鸿看盘:把握最佳抄底战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9:18 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 张宏(天鸿)

  一块石头终于稳稳的落地了,华夏银行以7.48元开盘,以7.15元报收,其平开低走,拖累了金融股,新股走势从而带动股指单边下挫,上指已经处于岌岌可危的态势,但中国股市的底部哪一次不是在最悲惨的利空因素影响下见底的呢?!经过连续近三年的大萧条,就是再勇敢的投资者也被折磨的胆战心惊了。市场的盈利机会几乎散失殆尽,就是活跃在最前
线的,用百万资金作作超级短线的江湖游侠也难以进退自如了,更何况主流资金。

  新股节节走低甚至连续跌破发行价;一些业绩优秀的股票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增发、配股、新股发行,市场连续无情的用脚投票,种种迹象表明,市场正常的融资功能,正常的逐利机会几近消失,资本市场的发展与良好的经济发展预期背道而驰,而且越走越远。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但我依然相信一句话,当你身处谷底,你只能往上看——人生充满希望,只要去做就对了!——中国股市充满希望!!

  游戏规则说,技术分析包涵一切信息。从上证月线看,1993年高点1559点与1997年高点1510点平均值为1535点。从2001年6月2245点开始展开的调整的平衡中枢,理论上应该在1535点区域,但是股市每轮行情的产生都要不破不立。其实从主流资金吸筹、洗盘角度分析,1535点下方是主流资金营造的陷阱以便拿到廉价筹码,反复清洗浮筹。行情不能走出市场期待的大行情是主流资金准备尚未充分,可以说超级主力战略吸筹尚未结束。股市调整要素包括时间、股指跌幅,在宏观经济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的前题下,股指调整的空间幅度应为50%。94年7月低点325点是中国股市主级推动波开始前衍生期的起点,96年1月513点为主级推动波起点。分别取低点325、513至高点2245点50%分割所对应指数的算数平均:

  (2245—325)/2+325=1285

  (2245—513)/2+513=1379

  (1285+1379)/2=1332

  1332正负3%波动区间即1292—1372点,是新一轮行情的底部区间,该区间分别在2002年年初(1339点)和2003年年初(1311点)产生,两次低点区域是中国股市历史大底的2只脚,整个历史大底构造就是在1535点下方完成的,目前股指试图寻求中国股市的第三只脚。从目前市场状况看,股指再度跌落1330点区域可能性非常小。经过前两只脚的构造,第三只脚会有抬高过程,其点位对应为1400点附近。也就是说,华夏银行低姿态着陆为市场迎来重大转机。

  银行业是国之命脉产业,随国民经济复苏,作为宏观经济运行先行指标和加速器的银行业将出现新的一轮高增长。我国有着庞大的内需市场,这无疑构成银行业发展坚强后盾,加入WTO后金融业需要对外开放,外资参与国内竞争、合资、合作将是中国金融业改革和提升效率的强劲的动力,这也为银行股赋予了重要的外资购并题材。国家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步伐已经加快,存贷款利率差扩大,这对银行业无疑是重大利好。银证混业经营已经是国际成熟的经验,我国银行业也必须走银证混业经营之路,而这才是金融股最大的利好,也是二级市场最需要的利好,证券法年底有望修改,其中关键一点很可能是关于银行资金合理进入资本市场的问题。作为市场预期,主力资金势必提前建仓,建仓要有底部抬高过程,也许市场会以华夏银行低姿态着陆为契机迎来重大转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