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渤海投资 > 正文
 
飞龙在天:大盘量能不足 调整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 17:21 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

  要点提示:

  大盘趋势:震荡下探

  仓位控制:30—40%

  操作提示:观望为宜

  盘口分析: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成交继续低迷,股指受到五日均线的压制,尾市在长江电力将于9月发行的利空影响下出现跳水,上证指数以1415点报收,下跌9个点,再创近期新低。两市股指双双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累计64亿,市场人气依然涣散。

  从技术上看,两市股指与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5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强压;沪指在1420点附近,而深成指在年线上方附近整理已有数日,短期大盘将寻求方向性选择。如果短期不能摆脱这种弱势横盘的走势,后市有可能再下一个台阶,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沪指将会考验14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经过连续的下跌,多项技术指标已处于低位,做空的动能依然较强,目前市场中仍笼罩着较浓厚的悲观气氛。

  板块掘金:

  从盘面看,热点依然散乱。今日上市的新股山东黄金涨势较好,创出了近期上市新股首日涨幅的新高,一改近期上市新股的颓势。但山东黄金的优异表现,并没有对底部持续活跃的次新股板块整体产生太大的刺激作用,仅有航天信息勇创新高,市场的虚弱可见一斑。医药股早盘表现较为活跃,一致药业、东北药、华东医药、海正药业等个股涨幅居前,但对股指影响不大。此外,深市本地股板块表现活跃,其中深华发、深宝恒、深圳机场等个股近期走势较强。但由于市场人气较为涣散,各板块对大盘的引领作用十分有限,做多动能仍显不足。

  近期盘面还有一个重要的特征,部分庄股品种以及受扩容压力影响的个股短线快速杀跌,这对市场人气构成较大打击。以汽车、钢铁、石化、金融为代表的主流蓝筹热点的再次下调,都对股指构成了较大压力。尽管市场出现过网络科技股、老庄股、深沪本地股、次新股的轮番表演,但权重较大的大盘指数股的节节走低,都对大盘构成了较大的向下牵引作用。

  只有上述的热点板块待到止跌反弹的迹象时,大盘的反暖时机才回到来!

  操作策略:

  由于目前市场成交较为缺乏,而且5、10以及30日均线都将对未来股指运行产生一定的压制作用,因此股指在目前的低位区域仍需要一个蓄势的过程,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妨对基本面较好或具备一定题材支撑的个股加以关注,如东北板块中业绩优秀的中兴商业(000715)。公司是沈阳零售业的龙头企业,经营规模在全国百强商业企业中名列第六,有11个品牌的年销售额居全国第一,有22个品牌居辽宁省第一,业绩优秀。随着沈阳经济区的推出,地区内商业有望持续繁荣,这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氛围。目前该股已构筑成标准的圆弧底形态,反弹意图明显,在大盘反复震荡的过程中有望借振兴东北国策之东风展开新一轮拉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