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汽车股反弹不改弱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0:08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两市展开小幅反弹行情,相应的,市场活跃程度也有所提高,表现最为出色的无疑是郑百文涨停激活的重组板块。但盘中金杯汽车、八一钢铁、江铃汽车、一汽轿车等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我们如何来理解这一现象呢?

  前期随着长安汽车披露优良中期业绩报告后的破位下跌,整个汽车股行情也出现了退潮迹象,多数汽车股都进入短线的下降通道运行,并对盘势形成一定的负面冲击。但在持续
调整后绝大多数汽车股都回调了20%至30%的幅度,风险也得到了比较充分的释放,短线超跌后技术上也孕育着一定的反弹要求。此外,业绩也不支持其进一步深幅下跌。

  不过,并不能认为汽车股短线调整到位了,前期的汽车股行情是众多机构共同运作的结果,但在不同的利益驱动下注定了共谋的机构只能同富贵而不能共患难,只要行情出现风吹草动,阵营必然会出现分化。近期行情中,有明显撤退迹象的部分机构中有博时基金公司其在长安汽车及上海汽车中进行了大规模的减磅操作。换言之,目前的汽车股行情已经从原来的机构共谋转化为机构之间的互相博弈,机构之间认识上及操作上的差别决定了目前的汽车股行情已经不具备上半年的强势基础。事实上,多数汽车股都在短期的下降通道中运行,通道上轨对股价形成一定的反压作用,在没有有效突破下降通道的制约之前,其攻击力度是相当有限的。

  中国股市是一个典型的资金拉动型市场,上半年的汽车股行情之所以能够演绎如火如荼的涨升行情,是因为市场资金不断向汽车股群体倾斜的缘故,机构资金争先恐后地追逐推动了汽车股行情的强势攻击。但近期市场的投资偏好发生了一定的转移,分析近期市场资金流向,可以发现,科技板块经常出现在资金流向排行榜前列,这意味着机构资金开始向科技板块倾斜,而汽车股却是机构资金不断流出的板块,在这一进一出的较量过程中,科技板块具有更强的持续活跃能力。当然,行情的止跌企稳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市场重心的稳定,也就是以汽车股为首的蓝筹股行情的止跌企稳。

  北京首证 董旭海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