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北京首证:短线操作以谨慎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17:34 新浪财经

  今日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在利空消息影响下进一步下跌,尾市双双以阴线报收。其中沪指以1422.18点报收,下跌16.71点,全天成交45.75亿元。深圳成分指数下跌27.70点,以24.81点报收,全天成交24.81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

  热点话题:

  人民银行决定提高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一货币政策的调整,证实了人们从一季度以来的猜测,必将对金融运行乃至下半年国民经济的运行产生重大的影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是法定存款准备金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中央银行可以有效控制货币供应量,准备金率的微小变化将会导致货币供应量的大幅度增加或减少。另外,中央银行借助准备金的缴存集中银行资金,通过直接贷款或调整再贷款等计划分配手段,就可以实施以结构调整为目的的信贷控制。由于法定存款准备金威力巨大,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微小变化会造成货币供给的巨大波动,同时带有很强的宣示效应。这次中央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无疑会对金融机构的流动性产生重大影响。我们暂且不研究此次调整对金融系统的影响,就资本市场而言,主要是导致社会筹资成本的提高。随着流动性的抽紧,商业银行可能会适当提高贷款利率的上浮幅度,这将加大贷款人的借款成本;由于资金偏紧的趋同性,会导致同业拆借市场的利率适当提高;长期债券利率将会随短期利率的不断提高而进一步走高;国债、企业债及政策性金融债的筹资成本都会相应提高。而证券市场的一个最敏感话题就是资金问题,社会融资成本的提高将对股市发展形成一定的冲击,进而引发市场一定程度的振荡。

  热点分析:

  在今日的市场交易中,随着大盘的振荡,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明显降低。郑百文及ST中燕等个股表现出活跃,虽然这两个股票在很大程度上属于个股行为,但在目前的弱势环境中,这两个股票的短线强势还是刺激了部分重组股的短线活跃,大盈股份、上工股份等个股的短线活跃都属于这种情况,但这些股票的操作价值比较低,对此投资者也应该有一定的心里认识。钢铁板块在凌钢股份的带动下出现了短线的急速拉升走势,但是该板块的短线活跃更多意义上属于资金的护盘性质,钢铁板块的持续活跃能力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另外,少数科技股也有短线的强势表现,大唐电信、上海邮通、有研硅股等表现相对活跃,该板块是近期市场资金不断倾斜的对象,决定了该板块的活跃程度将不断提高,但是科技板块还需要市场的进一步认同过程,同时介入科技板块的资金还属于建仓阶段,决定了科技板块还不具备化解行情危机,但该板块却值得投资者反复追踪,操作上还是以逢低吸纳为主。而次新股群体却表现出大面积振荡,中科合臣、亨通光电、中创信测等个股不约而同出现在跌幅前列,虽然近期次新股还表现出一定的活跃,但是运作次新股行情的基本上是短线的投机性质资金,这些资金只是以赚取短线价差为目的,并没有长线运作的意图,行情一有风吹草动,这些资金就可能仓皇出逃,因此次新股的短线振荡也在预期范围之内,次新股以短线的急跌方式来释放风险。

  后势研判:

  我们分析近期市场的资金面情况:先是有关部门检查国债回购问题,导致相当部分违规资金被迫退出了证券市场;其次是央行5号令的实施也使得一部分灰色资金只能撤离证券市场;最近华夏银行即将发行,将在市场中筹集56亿元的资金,估计不久长江电力也将发行上市,据说将筹集100多亿元的资金,近期市场的扩容压力是巨大的。而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提高了社会资金的融资成本,使得市场的资金供应更加紧张。而资金有是证券市场的生命线,缺乏资金的有效配合,行情的短线走弱也就成为合理选择。短线市场将进一步向下探底,后市沪指将考验1400点整数关附近的支撑作用。短线操作以谨慎为主,耐心等待行情的止跌企稳。

  首证点股:

  格力电器 逆势七阳价值凸现

  格力电器(000651)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为生产销售空调器、自营空调器出口业务及其相关零配件的进出口业务,上半年每股收益0.35元。据半年报显示,公司依靠全体员工及广大经销商的共同努力,报告期内克服了部分原材料涨价及非典影响的双重困难,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进一步巩固了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46%,实现净利润18,6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9%。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国际竞争能力也不断增强,同时受我国加入WTO的正面影响,报告期公司的出口大幅增长,实现出口销售收入9.98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74.78%,出口收入占总收入比例从上年的9.39%快速提升到20.77%。

  从走势上看,经过三个多月的震荡下调之后,该股上月底在7.60元获得支撑并呈稳步盘升态势,尽管上周二跳空上行留有较长上影抛压,本周一也以下影线方式封闭了上升缺口,但日线逆势形成七连阳的强势组合,近日股价未随大盘下调反而略有上涨,中短期均线多头上行构成十分有力的支撑,形态也出现较明显的头肩底特征,公司半年报市赢率非常低,目前颇具中长线投资价值,短线反复时可适量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