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渤海投资 > 正文
 
操盘高手:短线套利基金操盘指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8:56 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

  大盘提示:本周股指小幅走低,但个股的暗流涌动已难掩主力的做多激情。从本周市场热点来看,虽然B股、汽车股和部分老庄股的大幅走低对市场起到了巨大的拖累作用,但次新股、科技股及部分重组股等底部换手十分充分的板块仍然值得市场期待。

  从市盈率水平来看,目前沪市仅35倍的平均市场盈率已经达到了97年以来的较低水平。通过对近6年来主要行情低点所对应市场率的分析,我们发现在高级别行情见底时,沪深市盈率出现在35—40区间的概率较大。目前两市市场的市盈率水平已接近历年来低点的平均水平,后市下行空间已经不大。波浪形态分析,如果将6月初大盘的第5浪上攻算做失败浪的话,则目前股指正运行于一个五浪回调的过程末尾,周三创下的1432点也与我们先期测算的五浪回调低点1436点相差不远,因此目前市场的风险已经基本释放,未来将面临较好的获利机会。此外,按照时间周期理论分析,下一交易周将是大盘自见顶1649点以来运行的第18周,综上分析,未来两周股指将有望为下一轮上升行情做技术上的准备。

  目前股指已再度运行至1440点一线,我们认为目前股指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底部持续活跃且成交量明显放大的个股更值得关注,科技板块、次新股板块和重组股板块仍是我们认为的潜在的龙头品种,投资者不妨多多留意。

  操作回顾:在4.54—4.58卖出1000股ST丹化。ST环保未到计划价位没有成交

  操作策略:

  卖出计划:无

  买入计划:在4.54—4.58买入(000498)ST丹化2000股

  买入理由:振兴东北已被列为国策,东北板块自然受到了市场的普遍关注。作为东北板块的一颗重组明星,ST丹化季报、中报已轻松实现盈利,年底摘帽应在情理之中。

  其中,ST丹化最具爆发性的题材就是具备了全面要约收购题材。8月20日,升汇集团收购ST丹化一事已获证监会批准,并在随后公布了收购报告书,表示由于持股数超过了30%的法定额度,升汇集团已经触发收购要约义务,正式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从历史经验分析,取得要约豁免的可能性微忽其微,因此ST丹化必然面临着全面要约收购。此前,南钢股份正是借助这一题材连续三个涨停,五个交易日涨幅接近50%。由此不难推测,ST丹化后市将面临巨大的上升空间。

  从走势上看,在本周大盘下挫过程中,该股走出阴阳相间、股价重心上移的良好运行格局。OBV能量潮指标显示,该股在下挫中始终保持震荡向上,表明原来介入的资金非但没有减仓,反而有逐渐加仓的行为。近期该股连续站在中短期均线上方,成功突破预示着短线即将进入加速上行阶段。附之以要约收购这一爆发性题材,该股后市有望产生连续上攻行情。

  收益率:+16.58%(以4月21日沪市收盘1571.71点为基准)大盘同期涨跌:-8.45%

  起始资金:100000元

  起始期:2003.4.22

  报告期:2003.8.22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