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天信投资:多方应选择怎样的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3:50 新浪财经

  天信投资:多方应选择怎样的突破口

  上午沪市大盘在最低探至1457.76点的最低点后,在清华同方的突然拉升并快速涨停的情况下,科技股全线启动,上海贝岭、泰豪科技、上海科技、交大南洋、青鸟华光、凯乐科技、东方明珠、清华紫光、浙大海纳、深科技、诚志股份、南天信息、赛迪传媒、湘计算机、中信国安、长城电脑、海虹控股等科技股全线走强,涨幅位列两市涨幅榜前列。并带动大
盘走出一路拉升行情,上午大盘最高上摸1473.45点,并最后报收于上午的最高点,上涨7.62点,涨幅0.52%,成交半天放大到29亿元。深市同样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开盘3269.52点,最高3295.91点,最低3252.20点,上午报收于3292.86点,上涨22点,涨幅0.67%,成交15亿元。

  我们认为,在大盘连续出现地量后,实际上无论对多方还是空方都是一个机会,就看哪一方能够采取主动能够把握住这种时机。从上午走势看,多方明显处于有利地位。但是,我们认为,多方如果要进一步启动行情,应该有三个方向可以成为其突破口。

  一是启动科技股。上午清华同方的突然涨停,应该与其公告有关。该公告称,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同意该公司开办网上传播视听节目业务。公司在取得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后,可在互联网上提供点播、传播、直播等各种基于教育题材的视听节目栏目,开展视听节目网络传播业务,并成为自国家颁布《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管理办法》以来,首批获得网上传播视听节目业务许可证的单位之一。这样一个“网络+教育+名牌大学”的题材,在现在所处的网络与教育时代,特别是经过SARS打击后的中国,其意义非同小可。但清华同方的这种概念明显缺少扩散效应,如果多方要真正要把科技股作为行情的突破口,我们认为,还是应该把类似数字电视这样的概念作为科技股板块的炒作内涵。

  二是以中金黄金的上市作为契机,带起一波行情。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之一、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批综合性会员,确实具有可发掘的具市场想象力的题材,如该股明显可挖掘其两个“唯一”与一个“第一”题材,即公司控股股东黄金总公司,是我国黄金行业性总公司和国务院批准的唯一可在国际上进行黄金贷款的试点企业及世界黄金协会唯一中国会员单位,公司是中国股市第一只具有黄金产业实体意义的股票,真正的黄金第一股。但炒作次新股的缺点是扩散效应较差,对大盘的带动不明显。三是启动南方航空为代表的尚在低位的蓝筹群体,这一群体还包括中国 联 通、宝钢股份等个股。启动这一板块对大盘是有利的,但容易使投资者想起上半年的所谓“局部牛市行情”,虽然大盘走得很好,但赚钱的可能只是踏准热点的少数投资者。

  应该说,目前多方具有发动行情的契机。但如果后市大盘不能短期内继续增量,说明目前多方发动行情的时机还不成熟。操作上,我们认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南方航空、中国 联 通、宝钢股份等低位蓝筹股,以及南京熊猫等科技类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