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金手指:科技股带动大盘止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3:18 新浪财经

  广东金手指凌学文

  周四深沪早盘延续昨日的走势继续探低,沪指跌破周一的低点1462.72点,最低跌至1457.76点,再次创出近期的新低;11点前后在科技股板块强势带动下震荡反弹,总体上早盘表现为探低走稳的态势,两市成交量与上日同比有所放大。消息面上,"证券公司规范发展座谈会"8月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进
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认真分析证券行业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一起谋改革,谋发展,按照现代金融企业的要求,切实提高证券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推动证券公司在新形势下规范发展。

  从盘面情况看,在清华同方强势涨停的带动下科技网络股整体出现反弹,清华紫光、浙大海纳、泰豪科技、深科技、诚志股份、赛迪传媒、海虹控股、长城电脑、上海科技、上海贝岭、东方明珠、中视传媒等出现大幅反弹走势,有效地刺激了市场人气,带动大盘止跌反弹。综观历史行情,科技股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相信本次科技股的表现也不例外,尤其是在目前关键点位科技股的突出表现有望扭转近期的弱势整理格局。投资者对科技股板块的后市走势值得积极关注。另外注意到,科技股的突出表现明显活跃市场人气,对恢复市场信心起到积极的作用,大盘指标股如中国 联通、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南方航空等也明显走稳。

  从技术上看,大盘MACD中DIF和MACD中继续粘连,BAR绿柱没有继续放大;随机指标KDJ再度向上;6日向上突破12日RSI,近期RSI指标也出现W底形态,显然经过近期的调整之后,各项技术指标得到一定的修正并有重新走好的迹象,预示后市大盘有望展开反弹行情。一旦成交量得到有效配合,短期沪指有望向上挑战1500点的阻力。

  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不宜继续做空,而应逢低适当建仓。短线可继续关注科技股板块以及前期的主流热点,重点关注绩优蓝筹股,适当地逢低分批介入。午间,沪指收盘1473.445点,上涨7.62点,成交29.36亿元;深市收盘3295.86点,上涨22.00点,成交14.60亿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