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指点江山:为“爱之过深”付出代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17:11 新浪财经

  爱之越深,恨之才更烈!也许先前外界对券商大会寄于很高的期望,到大会真正召开时,没能如期传出实质性的动作,并且即便带来了利好,但其范围也值得我们商榷,局限于证券公司的大会能否改变整个盘面,现在依然是个问号。绝望中的投资者只好在证券市场中做出了非理性的选择,也实属无奈之举。漫漫近四个月的下探调整之路,吞噬了投资者原本坚强的决心,成交量梯度递减就是最好的证明。

  一改前两个交易日止跌盘升之势,今天大盘直线下泻,多头也毫无防守之力,最后的结果是一阴吞两阳。上证综合指数以1479.67点开盘,终盘收于1465.83点,较前跌0.91%;深圳成分指数开于3317.88点,最终报收3273.86点,下跌1.35%。沪市成交38.87亿,比昨日多出5.5亿,深市成交量也增加了1亿。

  资金面一直是困绕两市的症结,相对有限资金的流入只可能是前期传统的热点,今天也不例外,次新股、重组股和庄股挑起沉重的大梁。不难发现,中创信测依然是统领次新板块的中流砥柱,可较前些日不同的是,次新内部也发生了明显的分化。同样作为次新的中创信测,由它发掘出的命题却成了当中清晰的分水线——小盘。今天位列涨幅前列的太工天成、华光股份、中软股份,流通盘无一都不在5000万以下,相反的中大盘次新股,在这波资金极度匮乏的年代,只能随波逐流于大市。配合今天涨幅前列股深度分析下去,由次新概念派生出去,两市的小盘股不乏积极分子。其实很好理解,虽缺实大资金,但小额游资却不会放过任何获利机会,而先天缺陷注定了它们只能在小盘股上做文章。江西长运、桂东电力,特别是沾上点题材的华神集团,无不都是这一理念的最好诠释。可以预见,在资金面没有得到实质性改观前,炒作小盘之风不会轻易改变。

  重组和庄股概验是近段时期最为持久的话题,一波又一波的上升浪把投资者弄的眼花缭乱,实在不知从和下手。中国股市由其独特的性质决定了它的股价只是一个相对参数,5元不算低,而10元也根本不叫高,如此让我们很难把握庄股的习性。近期的庄股,譬如郑百文、ST中燕、天山股份涨的失去常态,让投资者欲罢不能,导致的结果是可想而知的。建议在非常时期,保持良好心态最为重要。

  从技术图面可以看到,7月份以来,大盘一共经历过三次大跌,分别为7月18日、25日和8月8日,每次大跌后指数都会回稳并且展开短期攀升,毕竟“久跌必升”的道理在当前还行的通。从反方向理解,在时间成本相同的情况下,大资金为了仓位成本尽可能低,主动打压也不失迅速建仓理想方案。所以对后市我们不应过于悲观,明日股指可能会惯性下行一段时间后回稳,虽高度有限,但拉开的空间无限。

  个股上推荐000099中信海直,严重超跌的次新股,中信系品种,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从事通用航空营运的上市公司,垄断地位明显,赢利能力和赢利前景均十分可观,主营业务今年出现大幅增长。二级市场上超跌严重,投资价值低估明显,近期底部有资金吸纳特征明显,后市有望震荡向上,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