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广发杨敏 > 正文
 
杨敏:科技股活跃 大盘将继续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09:33 新浪财经

  广发 杨敏

  周一大盘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沪市以1476点小幅低开后,由于量能不足,大盘曾出现回落,后在科技股、两市本地股和一些超跌股等板块轮动的作用下,股指得以反弹,最终以当日最高1494点报收,成交62亿,K线收出光头中阳线。

  从盘面看,早盘通信科技网络股再度升温,对活跃大盘起到了较为积极的作用,从资金流向来看,东方明珠、广电电子、清华同方、长丰通信、中信国安、海虹控股和深科技等个股分别成为两市成交金额最大的个股,这种现象表明市场资金仍在向科技股网络股汇集。尽管有些成交金额较大的个股的涨幅并不大,但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主力刻意洗盘的可能极大,这更有利于后市反弹。深市本地股反弹,是大盘反弹另一重要动力。大盘上午深市本地股出现整体放量反弹的现象,其中深赛格率先涨停,这主要是受港股、特别是红筹股上周大幅上涨的影响,其根源在CEPA和深市重组等概念。受深圳本地股带动,上海本地股随后也出现了反弹。

  科技板块的持续走强是鼓舞市场人气的关键所在,是大盘反弹的基础,前期我们反复强调,科技股整个板块的调整幅度大,调整时间长,形态上看,今年以来科技股调整幅度明显减慢,大多科技股下调动力不足,今年以来,部分科技股典型代表是广电电子、歌华有线、中信国安、海虹控股、清华同方和深科技等持续放量走强,特别是海外中国网络概念股的暴涨带来赚钱效应,等等,这些因素为科技股整体反弹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部分科技基本面良好,具有较好成长性。根据价值规律。这类个股必然会引起市场的关注。

  值得欣慰的是,在没有上市新股的情况下,周一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这说明市场信心在恢复。成交量的放大显然是科技股的功劳,尽管科技股盘中出现回落现象,但我认为这是一种洗盘现象,反而更有利于科技股反弹,并且深沪本地股和一些超跌股也趋于活跃,将会使大盘进一步反弹。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