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宋宏云:大盘将大幅震荡冲高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08:21 新浪财经

  ●洪鋆(宋宏云)

  今日沪市大盘运行区间:1502点至1481点。

  在昨日的大盘预报中,笔者的观点是:延续反弹走势。笔者提出了,短线空方还有一定的优势,在成交量维持地量的情况下,可以表明空方短线能量正在逐渐衰减,此次反弹有
利于大盘短线企稳。昨日早间沪市大盘1476点平开,略微探低1471点后,延续上个交易日的反弹走势,顺利逾越了1480点,午后沪市大盘继续震荡反弹,最高上冲1494点,尾市也报收于全日最高点1494点。较上个交易日大涨17.40点,是7月10日以来最大的涨幅。但是,在成交量的配合上有美中不足之嫌,在大盘上涨17.40点的情况下,只成交62亿元832万余手。

  昨日的盘面特征应该说是明显的,那就是上海本地股的整体走强引发了大盘的有力反弹。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低迷,加上上周整整一周的缩量小幅度横向整理,大盘具备了产生较强反弹的技术因素。昨日大盘的反弹也使股指一举站到了5日、10日均线的上方。虽然昨日的反弹成交量并无明显放大配合,但这在反弹的初期是允许的,因为投资者心态的转换需要一个过程,也需要一定刺激。

  不过若在后面的行情中成交仍然无法放大,则就显得投资者在当前位置还缺乏信心,认为目前位置还缺乏产生有力度反弹的基础。若成交能有效放大,则显示目前的技术条件以及外部环境已经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必将产生一波有力度的反弹。所以,今后几个交易日应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情况。昨日的无量反弹,以及明天或后天回抽10日均线的技术性整理无量均无关大碍。关键是整理后重新走强时必须要量的配合,那样一波有力度反弹才能成为现实,真正的短线机会才会丰富。

  从“全息理论”的角度看,连续7个交易日K线阴阳组合,为3阴4阳,短线多空双方位置互换,可以表明空方短线能量衰减已成事实,多方短线略呈强势,不过,由于反弹过程中成交量未能配合放大,对大盘短线的企稳反弹,不能报有太多的希望。笔者认为大盘还会在相对底部进行一段时间的震荡盘整,不会很快摆脱弱势运行的格局。“金K线”有短线止跌反弹,再行反复的寓意。

  从投资角度来看,目前投资机会仍然不多,操作上还是应该考虑控制好仓位,耐心观望,也不应追涨介入,待成交出现明显变化后再及时转变操作策略。

  今日沪市大盘运行区间:1502点至1481点。

  结论:今日沪市大盘将呈现大幅震荡,冲高回落的运行格局。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