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广州万隆:中级上升行情已摆在面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8:17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成长顾问群

  周二大盘高开之后就在B指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快速上攻的走势,不过并没有维持多长时间就在科技股跳水的影响下快速回落,但正如我们昨天所预料的,回落的幅度相当有限,回探的低点正好是上周四刚突破的底部颈线1515点。由于回测颈线的目标已经达到,尾盘又震荡上行,小升4.03点,成交量放大到64亿,比昨天有所放大。

  今年上半年的行情特征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因为一边是主流板块在高歌猛进、屡创新高,而另一边则是相当一部分的股票在出现快速下跌连续破底,造成这种走势的原因是进入市场的资金发生结构性的变化,市场资金性质不同了,当然其投资手法与方式也会因此而有所改变,主力机构大量抛售三线股而买入蓝筹股,从而带来蓝筹股的盛行与三线股的暴跌同时呈现,而部分敏感的投资者也加入到这个阵营当中,更带来这种趋向的加速。根据统计数据,3月11日至3月26日,指数基本保持平稳的情况下,有超过900只股票出现下跌,其中相当部分跌破了年初的低点。虽然上半年指数在蓝筹股的带动下最高出现了338点的上涨,但是从大部分股票的走势来看,相当多的投资者在上半年是无法赚到钱的。对于投资者来讲,促使其进入股票市场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赚钱效应,只要股市有行情、能赚钱,庞大的居民存款将会源源不断地涌入股市,这是资本的逐利性所造成的必然结果,既然没有赚钱效应,当然场外资金没有进入市场的冲动了,指数也因为大部分股票的下跌而上涨缓慢,市场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之下。

  不过我们对自5月13日到7月1日这段时间的数据进行统计,发现在指数基本没有涨跌的情况下,下跌的股票已经减少了,只有大概400家左右,也就是代表近两个月时间以来,构筑底部的股票开始增加了。数据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下跌的股票减少了,对指数所形成的压力正在逐步减少;二是相当股票在筑底代表有场外资金进场的迹象。所以从这些因素来看,未来几个月的时间,大盘上涨的阻力在减少,动力则有增加的趋势,市场将会比上半年更热一些。

  短期来看,由于底部颈线今天已经回抽完毕,而且成交量重新放大,不过就短期来讲,还需要进行补量,所以指数转强仍有一个过程,近期将呈现逐步震荡走强的态势。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