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华根生:主力借题发挥 积极自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3:57 和讯

  民安证券 华根生

  最近深沪股市反弹与调整相互转换的速度明显加快,使得日K线形态阴阳交错,大盘的重心也因此而一直滞留在1500点附近,这表明经过上周四的单日大幅度反弹之后,解套压力和获利回吐压力逐步增大,估计后市短期个股行情会继续保持快速轮动。

  从盘面上看,周二钢铁板块股的联动反弹明显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市场人气,使两市大盘再次向年线压力发动有力的冲击,而成交方面显示市场资金主要流向庄家重仓股,意味着目前的反弹应该属于庄家自救行情。实际上,自两市大盘今年1月下旬触底回升以来,被套主力已经多次发动自救行情,最近又充分利用QFII等方面的消息面利好积极为前期庄股股和亏损股营造炒作氛围。

  由于相当部分前期庄股到目前已经沦为实实在在的中低价超跌股,不仅在技术上有了较强的反弹欲望,而且股价长期远离庄家的持筹成本区,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显然不甘继续长时间被深度套牢,估计后市中短期庄家自救行情将会不断出现。如已经沉寂了近两年、属于庄家重仓股的五粮液(000858)最近表现异常,不仅股价稳步回升,而且盘中换手非常活跃,创出阶段性天量,似有新增资金进场做多,后市应有机会走出力度更大的自救行情。本人认为,大市走向可能还会随着消息面的变化而变化,《基金法》的出台和《证券法》的修改等预期利好能否如期兑现,是庄家自救性质的反弹行情能否有效地展开的关键所在。

  考虑到被套庄家的自救欲望越来越强烈,只要政策面不继续刻意压制市场人气,后市被套主力很可能会利用各种积极因素进行自救,甚至有望使自救行情逐步成为盘中主要炒作亮点。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