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杭州新希望:短期内大盘上下两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18:32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今天沪深两市震荡调整,成交量较上周五再度萎缩。近两天大盘并没有承接上周四的强势,而是以整理为主,大盘上涨存在一定的难度。

  大盘面临前期压力区,受到比较大的阻力,要成功向上突破需要有两个条件:一是成
交量的放大,上周四伤害单边成交量达到了111亿,应该说开了一个好头,但是当天走势中更多的是透露出短线资金的痕迹,利好的刺激推动了短线资金的活跃,是一种跟风,因此之后就面临短线的获利兑现。成交量的萎缩表明市场参与能力很弱,观望气氛比较浓厚,如此量能怎能将大盘推高;二是看技术上能否支持大盘上涨,前期大盘下探至1477点时,各指标都在低位,而目前指标处于高位,KDJ指标已经出现了钝化,技术上显示超买,在一个本身并不是很强的市场中,怎能继续上行呢?所以综合以上两个因素,大盘要成功突破有一定的难度。

  从几天盘面特征来看,涨跌空间都不大。位于涨幅前列的个股有不少是业绩优良的个股,绩优股仍然受到市场的关注,看来价值投资理念依然是主流,目前正值中报披露期间,部分中报业绩比较优秀的个股会有一定的表现,特别是上半年涨幅不大的个股,一批主流板块虽然时而表现,走势也强于大盘,但在中报行情中未必能够独领风骚,毕竟他们的股价已经高了。而更多的机会会让给那些被市场遗忘的行业普通,而上市公司快速成长的个股上。从板块角度看,次新股板块应当是黑马的摇篮。在最近一段时间中,次新股是被受冷落比较严重的板块之一,许多个股严重超跌,特别是近几天上市定位普遍偏低,而且一上市股价就连续下跌,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从技术上来看,大盘处于上下两难的状态。1450-1570的箱体依然成立,大盘的近期将在此箱体中运行,大盘上下波动不会太大,后期主要关注个股的动向。蓝筹型价值投资依然是主流,主力资金包括社保、QFII资金的主要流向依然是这类个股,场外资金是充裕的,知识在寻找时机。根据目前QFII和社保的动向来看,1500点下方风险比较小,当大盘运行在1500点下方时,部分资金就会积极进场,当然他们收集筹码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大盘也不可能迅速大幅上涨,主升浪行情还没有展开。

  投资者目前不必过急,有回调机会选择蓝筹分批建仓,为中期行情做好准备。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