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股指南 > 正文
 
新股定位:明日新股航天信息上市首日全攻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8:36 新浪财经

  航天信息(600271)4200万股7月11日上市

  上市日期:7月11日

  股票简称:航天信息

  股票代码:600271

  本次上市流通盘:4200万股

  总股本:16200万股

  发行价:23.04元

  发行市盈率:16.94倍

  配售中签率:0.06009890%

  2002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1.36元

  每股净资产:7.88元

  主承销商:国泰君安

  航天信息(600271)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即原“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即“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即原“中国航天机电集团第三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即“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总体设计部(即原“中国航天机电集团第四总体设计部”)、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十二家单位分别以其拥有的原航天金穗高技术有限公司全部资产、原北京航天金卡电子工程公司全部资产、北京航天斯大电子有限公司75%股份以及现金出资,以发起方式设立的。公司经营范围为:电子及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外部设备、智能化机电产品、财税专用设备的研制、生产、销售;信息安全技术、信息技术、网络及终端技术、多媒体技术、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环保技术、生物工程技术的开发、转让、咨询、培训;化工材料销售;经济信息咨询。目前,本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国家金税工程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防伪税控系统及其配套设备、与金卡工程和金盾工程相关的IC卡及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研制生产,以及计算机系统集成项目和服务等。

  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以下项目:

  1、防伪税控系统升级及产业化项目

  2、IC卡应用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3、数字技术开发中心建设项目

  4、移 动卫星通讯系统产业化项目

  5、防伪税控新型专用票据打印机项目

  公司在全国金税工程中担负着技术开发与保障最核心的部分,是防伪税控系统的唯一承担者,到目前为止国内有100万家企业已经成为其固定用户,市场占有率一直是100%,形成了的自然垄断效应,而且潜在市场仍非常大。预计上市合理定位应在30-32元左右,28元以下可短线介入,33元上方可考虑逢高派发。

  浙江利捷

  航天信息2003年7月11日(周五)上市,流通股4200万股,总股本16200万股。发行价格23.04元,按照发行后股本摊薄2002年每股收益为1.01元。公司主营电子及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外部设备等,目前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国家金税工程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防伪税控系统及其配套设备、与金卡工程和金盾工程相关的IC卡及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研制生产等。

  航天信息的主要业务集中在国家的重点工程,如金税工程、金卡工程、金盾工程,还有各企业、各行业使用的应用软件以及一些配套的硬件产品。由于运用领域的特殊性,在信息产业中独树一帜,具有绝对优势,几乎不存在竞争压力,只是经营受到政府政策的影响较大。公司财务状况良好,现金流量充沛,是典型的绩优股。根据利捷财智通证券分析系统新股定位,预计二级市场定位28-32元左右,26元以下存在较大机会。

  博星投资

  投资要点:航天信息公司是我国“金税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增值税专用发票防伪税控系统及其配套设备的唯一生产和销售企业,具有明显的垄断优势;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卡生产,研究和开发应用者之一。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相对集中,抵御产业结构风险的能力弱。国家税务总局推广计划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产品定价变化以及其他公司开发的产品进入防伪税控系统市场等都会对公司业绩形成影响。

  定位:32元左右

  中关村证券邓悉源

  航天信息(600271):4200万股上市,发行价格23.04元,发行后总股本16200万股,每股净资产7.88元,2000年每股收益0.934元, 2001年每股收益0.492元,2002年每股收益1.01元。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国家金税工程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防伪税控系统及其配套设备、与金卡工程和金盾工程相关的IC卡及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研制生产,以及计算机系统集成项目和服务等。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第三和第五研究院等十二家单位发起设立。公司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高,防伪税控系统专用设备的生产和销售是公司特许经营项目,在此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上不存在竞争,市场占有率为100%;IC卡公交行业卡片的市场占有率为5%,高速公路卡片的市场占有率为25%。公司在大容量、非接触卡方面的研究开发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信息产业部、公安部确认的二代身份证6家生产厂商之一。公司近三年经营业绩突出,各项财务指标良好,2002年、2001年和2000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平均数为1.09元/股,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平均数为50.87%。公司将利用募集资金促进其主导产品和优势项目--防伪税控系统产品和IC卡应用产品的产业化、加强数字技术开发中心的建设、发挥航天技术优势进入并发展移 动卫星通讯产业。

  综合分析,航天信息科技含量较高,盘小盈利能力较强,并且具有强大的股东背景,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台支持,但公司同时存在以下的经营风险:1、公司目前利润主要来源于防伪税控系统,而该产品属于公司特许经营项目,如国家允许其他单位开发的产品进入该市场则会给公司带来竞争,对公司未来盈利产生影响。2、防伪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价格由原国家计委确定,公司严格执行原国家计委的规定价格,如果定价发生变化,将直接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从二级市场定位来看,预计航天信息的合理定位在32-35元之间,35上方考虑获利了结。

  金通证券钱向劲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4200万股A股于2003年7月11日(周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该股每股发行价格为23.04元,发行市盈率为16.94倍,证券简称为"航天信息",证券代码为"600271"。公司主要经营国家金税工程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防伪税控系统及其配套设备、与金卡工程和金盾工程相关的IC卡及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研制生产,以及计算机系统集成项目和服务等。本次新股发行募集资金约93228万元,将重点投入防伪税控系统升级、IC卡应用技术开发、数字技术开发中心建设、移 动卫星通讯系统、防伪税控新型专用票据打印机等五个项目。

  从经营情况看,公司2001年主营业务利润比2002年下降42.38%,原因是防伪税控系统推广计划的调整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有所下降。2002年主营业务利润比2001年增长97.81%,原因是国家税务总局从2002年7月开始恢复了防伪税控系统的推广计划,使得公司2002年主营业务收入较2001年有大幅增长,公司2001年度每股收益0.66元,2002年度摊薄每股收益1.01元。

  航天信息主要利润来源为防伪税控系统,随着中国金税工程及金盾工程的开展,业务有望继续获得发展。从二级市场定位看,该股业绩优良,募集资金技术含量高,前景良好,有助于效益的稳定和提高。不过该股发行价较高对其市场表现不利,结合当前市场情况等各种因素预计该股定位在27-29元。

  责任编辑:心雨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