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肖建军 > 正文
 
肖建军:大盘主动回调 释放扩容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 17:19 新浪财经

  国信证券肖建军

  周三深沪股市在汽车股、金融股回调的带动下走出单边下跌的走势,股指在盘中一度跌破1500点,收盘时还是站稳1500点和半年线。个股方面涨跌超过5%的股票屈指可数,成交量再创近期新低,两市合计只有77亿元,反映出近期反弹行情积聚的市场人气再度受到打击。

  从盘面走势可以看出,导致两市大盘再度下跌的原因有两方面:在个股方面,一汽轿车、ST夏利、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前期领涨板块中部分个股抛盘较大,成为短线做空能量释放的突破点。即使中报预期业绩达到0.6元的长安汽车、代表大盘蓝筹股的上海汽车、招商银行等似乎也对前期高点患有"恐高症",只能在前期高点以下维持窄幅震荡。机构继续拉抬得不到市场的积极响应导致前期领涨板块的走势明显分化,成为制约大盘走强的主要原因。而在指数方面,作为领先指标的深成指连续六根上涨的阳线以后遭遇到60日均线的阻力,上攻能量不足的制约决定了两市大盘必须再次回调蓄势。

  从市场本身来看,汽车股为首的主流板块的调整压力成为大盘近期走软的主要动因,导致大盘反弹始终缺乏有明显号召力的领涨板块,但科技股、ST股的反复走强又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刺激市场人气,活跃气氛的作用,减轻了主流板块回调的冲击。因此,我们更倾向于认为大盘的中线走势以震荡调整为主,明显的涨跌趋势都不会很快形成。而且大盘还是存在维持以1500点为轴心甚至以缓慢上行的半年线为依托的强势整理走势的可能性,市场内外部支持这种强势调整的有利因素也较为充分,只是调整时间可能更长才能完成充分的蓄势,这就要求投资者要有足够的耐心,不可因短线的涨跌而骤喜骤悲。

  就短线走势而言,周三的下跌部分是对10日南航即将发行10亿A股的提前反应,目的在于低调消化这一大盘股登陆对股市的冲击,但大盘围绕1500点震荡的短线走势不会改变。受到新股扩容和消息面利空的影响,短线市场的资金面会显得较为紧张,市场热点将从大市值股票的价值投资这一行情主线向非主流板块的题材炒作进行中短期的转移。短线市场机会更多地反映在两个板块上:一是近期跌幅较大的个股有望走出超跌反弹行情,一是中报可能预喜的潜力股。

  个股推荐:长丰通信(000892):在近期的科技股行情中走势较为独立,股价在较长时间箱体震荡的基础上有放量突破的可能,成交量配合较为理想,有资金活跃其中,密切关注,回调中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