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鑫牛财经 > 正文
 
鑫牛财经:大盘反弹遇阻 恐有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7:01 新浪财经

  鑫牛财经 刘林

  周五[7月4日]深沪两市股指早间小幅冲高后走出震荡回落行情,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中报业绩预期有大幅增长的品种上。比较典型的是深市的盐田港,股价今日已经创出历史新高。受此带动,两市的港口类个股涨势不错,如沪市的天津港、营口港和深市的深赤湾等。此外,还有常林股份、桂柳工、凌钢股份等预计2003年中报业绩不错的个股居于涨幅前列。
总体来看,随着中报预期公告的临近,个股行情将围绕业绩增长的题材展开。不过,由于目前市况偏弱,投资者在介入这些品种时也需要谨慎,回避短线技术指标偏高的品种,可以等待其指标调整下来再考虑介入。

  从市场热点的持续性和资金追捧力度看,各板块目前都不具备连续上升能力。热点的变化过快导致了市场人气的不足以及股指的步履蹒跚。前期主流板块虽然短线有小幅推高的走势,但是其新增资金的介入程度依旧欠缺和主流板块之间的分化也决定了大盘在1500点上方的反弹力度在减弱。今日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股跌幅远超过大盘就显示出了主流板块的分化。再则,从本轮反弹行情的领头品种如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看,短线指标都进入高位区,纷纷面临着短线回调的风险。因此,通过今天的盘面就看出大盘反弹的力量开始衰弱,恐怕短线有回档压力。

  消息面上,据上证所网上信息,近期将开始上市公司2003年中期业绩报告的披露工作,国电电力将于7月8日首家披露半年报,其后7月10日预约披露的有通宝能源、烟台万华、常林股份、兰州铝业等。从这几家公司2003年第一季度的业绩看,均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今日走强都与业绩预期有关。后市一些类似的品种因此,短线看,投资者应该多关注一些中期业绩预告增长的上市公司。相反,一些前期或者短线炒作幅度过大、业绩不理想的个股短线应该回避。具体操作上,可以根据常用的技术指标如KDJ、W%R、RSI等在其低位时选股介入比较安全。

  由于目前大盘指数面临着新一波的跌势,而且从沪综指BOLL线看,其下轨已经下降到1471点附近。那么一旦大盘重归跌势,则有可能碰及BOLL线下轨而创出调整新低。因此,当前的操作策略应着眼于逢高减仓。特别是技术指标在高位的个股在弱市中短线的风险较大,操作上切忌追高,逢高减仓是上策。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