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盛世赢家专栏 > 正文
 
金手指路:量能萎缩 港口股表现较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2:24 新浪财经

  广东金手指凌学文

  周五深沪股市开盘后呈现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沪指最高上攻至1510.17点后出现回落,上午收盘前受到银行股走软的影响明显下滑;总体上早盘股指维持在1500点上方附近(半年线一带)蓄势整理,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萎缩态势。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第12届国际银行业大会上表示,近期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重点之一是,采取有效措施发展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渠道,以改善储蓄构成。近期金融体制改革的重点领域还包括:银行业的系统性改革,包括处置不良资产,补充银行资本金,改进公司治理结构,推动银行的股份制改造和上市;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改革养老保险和医疗体制;利率的市场化改革,人民币可兑换和贸易自由化情况下的金融服务改革。另外,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批准第4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摩根士丹利国际有限公司3亿美元投资额度。至此,四家境外机构的QFII投资额度合计达7.25亿美元。

  从盘面情况看,港口、航空类个股表现突出,天津港、营口港、盐田港、深赤湾、上海集箱、北海新力、招商局、芜湖港、上海航空等个股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扬,尤其是港口类个股比如天津港、深赤湾、盐田港等短线有快速拉升的迹象。另外前期的主流热点能源电力、钢铁如国电电力、龙电股份、皖能电力、深能源、凌钢股份、等也出现一定的反弹,石油开采类个股如辽河油田、中原油气等也有上佳表现。总体来看,由于跳水现象已经明显收敛,盘面大部分个股尤其是一些预期业绩较好的板块个股有重新活跃的迹象,显然市场人气正在逐渐恢复。

  从技术上看,大盘5日均线掉头向上,10日均线有走平的趋势,短期来讲,5日和10日均线有望对股指构成一定的支撑,有利于后市大盘进一步展开反弹。从技术指标看,大盘MACD中BAR绿柱明显收窄并且DIF有上穿MACD的趋势;随机指标KDJ继续向上发散;相对强弱指标RSI走平,各项技术指标显示股指仍有反弹要求,但后市反弹离不开量能的有效配合。

  操作策略上,建议重仓投资者持股为主,对短线涨幅较大的个股适当进行高抛低吸获取短差;而轻仓者可逢低关注能源电力、超跌次新股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