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国海证券:弱势反弹 目前走势微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09:0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反弹力度和空间有限,投资者应注意减仓

  张永攀

  周三大盘探低1477点出现反弹回升,当天股指又一次收在1500点关口附近,周四大盘虽见反弹乏力,但仍维持震荡小幅盘升态势,收盘股指重返1500点,日K线收出两连阳,反弹
成果得以巩固。短期大盘弱势调整格局终于有改观迹象,由此可见1500点仍是多方试图坚守的点位,技术上目前大盘缠在半年线上,其走势绵绵乏力,甚是微妙,那么目前这种弱势反弹能否依托两连阳继续向上展开,从而迎来新的转机呢?

  首先,从调整的目标点位看,周三的下探已经逼进4月28日探出的1473点低位附近,该点位具有一定的心理和技术上的支撑作用,因而由此而引发的反弹应当具有一定的力度。但由于大盘阶段性调整的格局已经基本形成,因此目前这种弱势反弹尽管具有一定的延续性,但反弹力度和空间都将局限在非常小的范围内,技术性反弹性质决定其将无力带领大盘重新走强,上档1530点的缺口压力对反弹形成较强的压制,而半年线的技术压力也不容忽视,大盘反弹可能最终摆脱不了半年线对股指的这种掼压作用。实际上连接3月27日1447和4月28日1473两个低点的连线所形成的上升通道线,与半年线基本上是重叠的,由于该上升通道已经被沽穿,这对大盘中期趋势形成了一定的瓦解之势,近日出现的这种反弹仅具有回抽作用,所以反弹自然不容乐观。

  正是基于这样一种上升通道的被沽穿,引发市场对后市走势进一步看淡,所以大盘调整的目标位还有待进一步分析,周三1477低点还有待进一步检验,大盘有两次探底的要求,甚至不排除有沽穿1473点、再创新低的可能。大盘强支撑位应在1450点附近,上半年大盘大部分时间运行在该点位之上,“3·27”大阳线也出现在该点位附近,因此从目前反弹的弱势形态分析,近日的反弹仍属于下跌中继整理,后市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

  其次,从市场层面分析,近日下跌途中不断有庄股加入到跳水行列,个股分化相当明显。庄股大面积跳水反映了市场资金面存在断裂现象,灰色资金正在忙于撤离市场,这非常不利于市场的稳定,也是每次大盘阶段性调整的先行曲。而反弹的动力主要还是仰仗于前期主流热点汽车、银行、钢铁股,而这些板块个股都处高位,面临非常大的调整压力,所以反弹仍属场内存量资金所为,并具有诱多性质。在目前时段和目前点位,指望汽车等类大盘蓝筹股继续带领大盘走强纯属奢望;除此之外,超跌庄股的反弹难有多大作为。加上下半年资金面又趋于紧张,场外资金不会轻易进场,而目前指数点位又偏高,综合多方面因素分析,下半年大盘将维持震荡调整。

  目前看1450点一带仍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恐慌,近日次新股板块出现活跃迹象,部分严重超跌的中小盘次新股,包括部分科技股和重组股在下半年可能存在一定的反弹补涨要求,但操作上总体应保持相当谨慎,后市遇反弹应主要以减磅退出为主,控制仓位和风险。

  (作者单位为国海证券研发中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