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盐田港创出历史新高的启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06:4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3年7月3日;总第422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0年收益率:80%;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139.75万元,资金余额84.88万元,总值224.63万元,总收益率124.63%。

  持仓品种:(1)上港集箱6万股;(2)山东铝业1万股;(3)白云机场1万股;(4)招商银行2万股;(5)鞍钢新轧5万股。

  由于目前是弱市,在昨日出现较强反弹后,今日大盘收阴的概率极大。但今日却依然飘红。而且,两市指数还站在10日均线之上,说明市场已有转强的迹象。

  在跌幅榜上,已看不到前几日那种庄股集体跳水的场面,部分庄股虽然仍在下跌,但跌势已明显趋缓,券商重仓股已有止跌的趋势。看来,虽然庄股在中期仍存在较大的下跌风险,但杀伤力最大的集中跳水阶段已渐渐成为过去。随着时间的推移,违规资金撤离的利空将被市场消化,至少对整个大盘的不利影响将不断减小。由此,大盘就有止跌企稳的可能。

  而一旦大盘跌不下去,做多力量必然卷土重来。实际上,在近日大盘下跌过程中,一些绩优成长股已提前止跌,并出现了放量上涨的良好走势,我们认为这是中线资金建仓的结果。我们始终有一个观点,此轮下跌是上升趋势中的回调,对于绩优成长股而言,回调是难得的低吸机会。今日,港口板块联袂上涨,很能说明问题。港口股是我们最看好的主流板块,其自然垄断性极具魅力,是中线持仓佳品。其中,上港集箱和盐田港是龙头品种,上港集箱也是本基金的第一重仓股。我们曾说过,盐田港在任何时候买进都是对的,而卖出都是错的,表明我们非常看好港口股。盐田港近期几乎呈横盘整理,今日仅成交94万股就轻松创出历来新高,在蓝筹股中绝无仅有,显示该股确实是难得的好股。像这样的股票,别指望会有太深的回落。

  上港集箱因有券商持有700余万股,而近日券商重仓股纷纷跳水,故我们有些担心。但盐田港的走势坚定了我们中线持有港口股的信心。

  招商银行今日收出阳线,比我们预计的要强,因为该股昨日涨幅较大,今日有回落收阴的压力。我们在6月25日以11.29元补进了1万股,现在看来几乎买了一个最低价。我们仍计划在近日冲高时先高抛一次。

  白云机场和鞍钢新轧已连收3根小阳,走势稳健,山东铝业今日高开低走,成交量有所放大,形态上仍感欠佳,我们仍计划在该股创出新低时减仓,否则就继续持有。

  我们重点关注的悦达投资和吉电股份今日呈震荡整理,成交量有较大萎缩。在两种情况下我们将买进,一是再次回落不创新低,二是放量强势上扬。故需视盘口变化而定。

  目前,最重要的问题不是看大盘在何处找到真正的底部,而是选好下半年的潜力股。我们发现,一些在下半年极具潜力的品种正渐渐走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