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汇正财经:市场人气仍有待恢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5:47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震荡上行。沪综指以1501.90点开盘后,全天基本围绕此点位小幅震荡,股指重新站在半年线上方。从分时图上看,股指遇前期调整低点1473点支撑止跌反弹,已形成V型反转走势,技术指标也纷纷转强,但美中不足的是,量能尚未有效放大,跟风盘明显不足,市场人气仍有待进一步恢复。

  基本面方面,国家统计局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二季度受非典疫情影响,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16.6,比一季度和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4.6和10.6点,其中上市公司企业景气指数跌幅显著,景气指数为136.2,比一季度和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6.2和18.2点。一级市场方面,已在香港和美国上市的南方航空将在7月上旬发行10亿A股,每股定价3元,集资30亿元;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基金--德盛稳健基金今起至8月1日在全国正式发行,资金面存在一定压力。

  盘面表现看,超过半数个股走出反弹行情,但热点较为散乱,并没有明显的板块效应,有部分T类个股、通信股、医药股表现稍稍抢眼。另外,跳水个股较前期明显减少,其中天歌科技由于受到证监会调查大幅下挫,前期的跳水品种由于短期跌幅较大,已出现企稳迹象,这也从另一方面表明了大盘做空动能基本得以释放,后市下跌动能已非常有限。

  综合分析,跳水个股的明显减少表明了大盘短期内做空动能基本得以释放,后市下跌动能已非常有限。从分时图上看,目前已形成V型反转走势,技术指标也纷纷转强,但美中不足的是,量能尚未有效放大,并且缺少领涨板块,跟风盘明显不足,市场人气仍有待进一步恢复。预计周五震荡整理。

  热点简析:关注中报预增个股

  今日沪深股市再续反弹,汽车股、钢铁、银行等蓝筹股连续出现反弹,并且今日仍走势平稳相对稳定了市场人气。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指标股的企稳也有利于市场价值中枢的上移。庄跳跳水趋势有所收敛,百利药业等老庄股经大幅跳水后已进入整理期。新的恶性跳水个股大大减少,说明前期因扰市场的资金链问题暂时被市场消化。但值得注意的是,前期主流板块只是在维持稳定但上攻意愿并不足,今日除港口类、通信类个股稍显活跃外,热点仍十分凌乱,操作难度很大,近期两大类个股仍须重点关注;一为有线电视板块,行业前景极为看好,相关个股如广电电子、东方明珠等也是强势整理、蓄势待发;二为中报预增类个股,中报披露在即,那些已公告中期业绩预增,近斯受大盘回落影响价值被有所低估的个股将会有表现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