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做空气氛缓和 市场企稳转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3:19 和讯

  郑景利/闽发证券

  近日有媒体披露,日前证监会正在进行的对部分券商国债回购的调查已经基本结束。今日有消息称,券商股票质押贷款条件可望放宽。尽管清查结果以及后续有关进一步的规范办法尚未明朗,但这些对于近期受消息面困扰的市场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早市大盘围绕1500点震荡。从技术上看,近日股指回落至1480点附近区域进行了三次反弹,反映这一区域多方的防守苦心。在消息面利空传闻有所收敛的情况下,大盘从技术形态来看短线有转暖企稳的迹象,从个股表现看,市场做空气氛明显得到缓和,不仅跳水个股明显减少,而像世纪中天、徐工科技之类的前期跳水明星更是出现了企稳反弹表现。

  同时,大盘指标股还是稳定市场的中坚力量。招商银行、宝钢股份、上海汽车等个股稳步向好的表现,成为短线多头做多的风向标,也再一次使大盘在关键点位转危为安。

  从大盘整体走势来看,两市股指仍然受到均线系统的压制,其中沪指受半年线阻压甚为明显,同时,热点不活跃,成交量无法放大,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盘的反弹强度,因此,大盘的危机尚未完全化解,市场形势仍然严竣,接下来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走势将甚为关键,投资者既要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又要关注市场热点的生成情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