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柯松平 > 正文
 
大盘综述:第一时间狙击反弹领头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5:49 新浪财经

  广东金手指 柯松平

  周二在汽车、钢铁、电力、石化等前期主流热点再次活跃的带动下,大盘反弹向上,但是由于成交量没能有效放大,股指下午走软。在跌穿1500点逼近1480点之后,多方抵抗意志和力量在增强,出现了试探性反弹意图。

  大盘下方距离1450点已经不远,在1500点——1450点市场重要的成本区域,多空双方短兵相接式争夺不可避免,大盘的运行格局有可能从单边下跌向多空来回拉锯转变,近几日阴阳相间的K线组合说明围绕1500点这种拉锯战已经展开。事实上多头在积极进行战略防御,在空方战线拉长,疲惫不堪时随时有可能遭到多方有力地反击。

  从上周四和周二的盘中反弹来看,主要领涨热点和动力还是来自前期主流资金重点介入的核心板块。周一大盘下跌之中,长安汽车、上海汽车、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汽车、金融股已经拒绝回落,这些前期的核心主流品种提前大盘调整已经缩量运行了20多个交易日,一汽轿车、长安汽车、上海汽车在60日线附近连收多根小阳,显示做多力量的积聚。这种压抑地做多能量一旦激发,反弹爆发力也很可观,上周四东方明珠、广电电子等科技股一根反攻大阳线就几乎把调整近两周的失地收复,周二一汽轿车、上海汽车领涨大盘也在情理之中。

  后市大盘如果再有反弹出现,领涨热点估计还是要从金融、电力、能源、石化、科技等前期主流板块中产生,中报期间多空拉锯之中总会有率先强势上攻的品种出现,从第一时间挖掘反弹领头样的实战角度出发,对于这些板块低位调整到位的品种,还是要严密关注。比如通程控股(000419)。

  中国股市是典型的资金推动型的市场,近期资金面趋紧成了大盘下跌最根本原因。什么事情都是有利有弊,所谓的资金紧张,对于挤压泡沫却十分有效,庄股的不断跳水和中期预亏股的大幅下跌加速了挤压泡沫的过程,市场的风险大大被降低了,很多个股尤其是在上半年行情中基本没有表现,而基本面又不错或者相当有特点的品种下半年的表现机会就会大增。经过一段时间阵痛之后,大盘又会形成自然底部,现在下跌正是孕育未来上涨机会,就象每年初买股票年中赢利概率总是较大一样,很多较有潜力的好股票现在就要作好适当低吸工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