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金龙咨询 > 正文
 
操盘高手:短线套利基金明日操盘指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22:49 新浪财经

  金龙投资

  大盘提示:周一大盘继续维持震荡下行格局,盘中虽有反弹出现,但5日均线显示出强大的压力,终令大盘难以摆脱下跌的厄运。在经过连续下跌之后,沪综指已跌破所有均线的支撑,大盘已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整体来看,在大盘持续下滑的过程中,成交量极度萎缩。即使在大盘出现反弹的过程中,成交量也难以令人满意。反之,在大盘快速杀跌之时,成交量却不时放大,显示出市场在下跌过程中明显有恐慌盘出现,这也是目前市场杀跌的主要动力来源。从形态上,目前沪综指距离4月28日1473点的低点和5月14日1477点的低点仅咫尺之遥。这恐怕也即将成为“空袭”的下一目标。不过对于该区域来讲,是多方阻击SARS的阵地,也绝难轻言放弃,故后市在此区域进行激烈的争夺在所难免。不过,就目前来看,各项技术指标大多处于低位区域,若空方乘胜追击势必将遭受到强烈的抵抗,故大盘一次向下跌破1470点区域的可能性较小。在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后市大盘震荡下行可能成为主基调。

  操作回顾:。在4.68买入ST环保(000730)2000股。在6.35元买入1000股沈阳机床。

  操作策划:

  卖出计划:在6.50—6.56元间卖出沈阳机床。在4.52—4.57卖出ST环保买入计划:在0.74元买入基金普华(184711)10000

  买入理由:

  在大盘持续下跌的过程中,个股行情已极难把握,而价值处于严重低估状态的证券投资基金却出现逆市普涨的情形,对此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

  随着证券市场对外开放的逐步扩大,资金的自由流动已是大势所趋。今后,国内投资者必然会以一种更加开放的眼光来审视中国证券市场,同时国外潜在投资者的行为也会影响市场。在投资理念、监管理念、价值评估等的冲突过程中,自然导致投资者投资决策的偏差;但同时,在不断的变革中,证券投资基金市场在经受了自98年行业诞生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之后,已经开始重整旗鼓,真正体现出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

  今年以来,包括汽车、钢铁、石化等多个板块的启动,均得益于基金经理人对市场准确的把握,可见基金已经率先步入了价值回归行情,其中净值仅为0.86元的基金普华走势尤为值得关注。截止上周末,基金普华的折价率高达14.08%,其它各项指标在54只封闭式基金排名靠前,目前已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QFII当初最先在台湾实施之时,基金成为机构投资者竟相争夺的投资品种,从我国证券市场的现状来看,由于国企大盘股位置过高,而基金普遍处于低位盘整状态,因此后者极有可能成为境外机构投资者打入国内市场的首选品种,基金普华迈向价值回归的步伐正在逐渐放大。

  自年初以来,基金普华即以挖掘“符合新经济发展方向的科技主导型上市公司”为支撑点,将通讯设备制造、网络等部分周期性景气复苏行业、汽车等高成长行业以及国企大盘股作为投资重点,目前的持仓品种包括中兴通讯、上海石化、新钢钒、桂冠电力等,上述个股在二级市场中的强劲走势有目共睹,为基金普华净值的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平台。

  收益率:+10.09以4月21日沪市收盘1571.71点为基准)大盘同期涨跌:-5.45%起始资金:100000元

  起始期:2003.4.22

  报告期:2003.6.30

操盘高手:短线套利基金

持仓品种

成本价

数量

收盘价

市值

资金余额

总资产

收益率

代码

名称

600668

尖峰集团

6.11

2000

5.65

61260

48829.92

110089.92

10.09

000730

ST环保

5.25

4000

4.54

000410

沈阳机床

6.60

5000

6.36

 

(手续费已扣除)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