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金龙咨询 > 正文
 
飞龙在天:恐慌造就“黑色星期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7:47 新浪财经

  金龙投资 周延

  要点提示:

  大盘趋势:震荡整固

  仓位控制:25—35%

  操作提示:观望为主

  盘口分析:

  周一大盘继续维持震荡下行格局,盘中虽有反弹出现,但5日均线显示出强大的压力,终令大盘难以摆脱下跌的厄运。在经过连续下跌之后,沪综指已跌破所有均线的支撑,大盘已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整体来看,在大盘持续下滑的过程中,成交量极度萎缩。即使在大盘出现反弹的过程中,成交量也难以令人满意。反之,在大盘快速杀跌之时,成交量却不时放大,显示出市场在下跌过程中明显有恐慌盘出现,这也是目前市场杀跌的主要动力来源。从形态上,目前沪综指距离4月28日1473点的低点和5月14日1477点的低点仅咫尺之遥。这恐怕也即将成为“空袭”的下一目标。不过对于该区域来讲,是多方阻击SARS的阵地,也绝难轻言放弃,故后市在此区域进行激烈的争夺在所难免。不过,就目前来看,各项技术指标大多处于低位区域,若空方乘胜追击势必将遭受到强烈的抵抗,故大盘一次向下跌破1470点区域的可能性较小。在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后市大盘震荡下行可能成为主基调。

  板块掘金:

  市场无上涨热点可循,庄股跳水齐心协力跳水,预警品种向下破位的现象已成为市场典型特征。从周一涨幅榜前列的品种来看,除南京熊猫、长江投资、ST中辽、ST闽闽东等少数几只个股全天走势较好外,其余品种如石油济柴、武汉石油等个股均属尾市拉抬品种,其上涨缺乏市场的认同。而走势良好的品种也难以引起同类板块个股的共鸣。与此同时,百科药业跳水的不止却得到了北大高科、长风特电、黑龙股份、宁沪高速等庄股的响应,令市场出现了十分明显的领跌品种。加上天大天财、陕国投等业绩预警品种的向下推波助澜,最终导致大盘难以出现反弹。就连市场中经常与大盘形成跷跷板走势的ST品种也难以摆脱大盘下跌的阴影,两市15家ST个股跌停板不可谓不惨烈。这也显示出在大势趋弱的情况下,各路主力已无心恋战的现实情形。对于目前场中主力做多的有线网络股却难以担当扭转大盘下跌的救生军,歌华有线、东方明珠等个股的冲高回落令市场难以对其再度寄予厚望。

  操作策略:

  在大盘持续下跌的过程中,个股行情已极难把握,而价值处于严重低估状态的证券投资基金却出现逆市普涨的情形,对此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其中净值为0.86元、折价率高达14.08%的基金普华(184711)各项指标在54只封闭式基金排名靠前,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目前该基金依托均线系统稳步攀升,投资者不妨予以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