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工作室:希望在二次革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7:22 新浪财经

  上海金汇/野山

  作者申明:近期一些媒体擅自下载发表本栏文章,请立即与作者取得联系,求得解决方案,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

   今天高位控盘老庄股的崩溃瘟疫在扩散,我最近最忧心的事情不幸发生了。上海的
望春花(600645)和夏新电子(600057),一个跌死停板,一个跌停打开,但接近停板收盘,甚至还有兰太实业(600328)和江苏吴中(600200)这种盘中已经呈现恐慌的庄股,如果不及时调动资金护盘,也必将演绎连续跌停悲剧。

  虽然大盘收出微弱的小阳线,但相信,这种像非典一样可怕的庄股疫情,如果继续急速蔓延,会出现大家所不希望的必然结果。

  除非你有把握,那庄家的资金链很结实,短期内绝不会有断链之虞,否则,你手中最好不要保留高位控盘的股票。当我对咨询的电话这样回答时,有些朋友就会将具体的股票拿出来继续问:那么某股的资金链怎样呢?

  我很难回答,因为我的能力实在有限得很,不可能知道那么多的高位控盘股票庄家资金链的所有情况。

  但是,有些老庄控盘股票,其崩盘的概率要小得多,比如德隆系的“老三股”(600737、000633、000549),由于得隆众所周知的强大实力,一旦崩盘,市场根本就难以承受,德隆体系多年的神话帝国也将土崩瓦解。因此,尽管很多事情都有忽然性,尽管从绝对意义上讲这几只股票也有可能崩盘,但是,我们宁愿相信他们不会崩盘。

  还有一些老庄股,经过长期的运作,绝对价位很低,而且庄家赚钱不多,并无离场之意,或者即便想立场,但是市场不给面子,庄家自己还可以自得其乐,不急不躁,这种情况,如果崩盘,下面没有太大的空间,如果上涨,又似乎时机不太成熟。比如盘子一亿左右,价格7、8元的一些股票,业绩也还可以,一旦时机成熟,这些股票可能还要拉一把再出货。

  这两类股票,如果确实没有资金链的问题,在大盘不好,或者难以把握的时候,你买进这些股票,下跌的可能非常小。而你买别的股票,或者是热点股票,在大盘大幅调整的时候,很可能会让你伤心。

  不过,按照龙规的原则,大盘在调整的时候,如果觉得调整的幅度在加大,有些难以把握,一般是采取空仓或者有效控制仓位的做法,在大盘重新活跃的时候,再根据主流资金的动向,做出建仓的方向性判断和选择。

  警惕盘中异动,规避可能风险,永远是股民最必要的心理素质。最近的庄股崩盘,有进一步扩散的趋势,一旦扩散到所有股民都开始抛售高度控盘老庄股的时候,一旦扩散到老庄股中的合作者也受不了折磨,撕毁合同抛售股票的时候,那场风暴对市场的摧残,将会异常地凶狠。

  而且,一旦这种扩散加速,老庄股都从十几元二十几元稀里哗啦跌到几元钱,那么,市场的价格中枢就要改变,所有股票的现有价格,都要受到动摇。

  这也是我们不愿见到的,但只要瘟疫继续快速扩散,又是必然的。

  唯一的例外,就是主力资金力挽狂澜,再来一波大盘股革命,或者中盘股小盘股革命,再来一波更加壮烈的上扬行情,到时候,这些崩盘的运动就会停止,至少是减少,这是我们希望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张柏芝] 最新形象
·[梁咏琪] 有时候
·[达 达] 我的天使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