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短线大盘多空力量有所平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7:0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在周一跳空下挫之后,周二大盘短线有所企稳。早市大盘开盘后有所反弹,但明显上方压力仍重,压制了大盘的反弹空间,最终大盘形成一种上下震荡整理格局,显示短线多空力量有所平衡。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连续下挫,大盘技术指标超跌严重,而股指更是连续下破布林通道下轨,股指短线出现反弹可能性较大,不过反弹的空间以及反弹的方式仍有待观察。正是如此,目前投资者暂时不能盲目追涨杀跌。

  随着大盘的下挫,行情的不利走势往往也伴随着各种利空新闻。主要是五个方面的消息:一是央行加大了货币回笼的力度,使得市场产生了央行正在抽紧银根的判断。自央行在4月底以发行短期票据代替正回购操作以来,央行票据发行已持续了整整2个月。二是央行已放出口风,有可能祭起紧缩银根的一大法宝——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三是上周五央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信贷业务管理的通知》,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对象、土地储备贷款的发放、建筑施工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用途、个人住房贷款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严格的规范。四是今年下半年将开展银行业的现场检查,这是中国银监会在上周宣布的四项下半年工作部署之一。根据这项部署,银监会将现场检查商业银行的承兑、担保、贴现等业务情况。此举意味着中国银监会将对上市公司的担保进行全面摸底。五是近日,有关部门已经正式向各大券商下发通知,要求证券公司将国债回购的明细统计情况呈报上去。等等这些情况严重影响了市场近期的资金面情况,大盘发生连续的下行也在情理之中。尤其是后两个方面的内容,极可能造成庄股体系的资金链吃紧问题,从而导致庄股的连续大幅下挫,也在相应程度上影响了市场人气。

  庄股的连续大幅下挫影响市场人气,到目前为止,这一现象尚无停止的迹象。不过,从盘中来看,许多个股在低迷之时,却出现一定的抗跌迹象,尤其是盘中的部分大盘蓝筹和次新类个股。同时,部分个股从技术面来看严重超跌,股价连续下穿布林通道下轨。从这一方面来看,短线个股的反弹也是可以预期期的。但是总体来看,个股的反弹仍受制于大盘的走势,在大盘的走势低迷之时,个股反弹的压制仍然较强,短线的空间也可能较为有限。不过,这些迹象似乎表明,短期内杀跌并不理性。当然,蓝筹股行情将决定大盘后市反弹的高度,因此投资者重点仍应关注大盘蓝筹股行情。

  大盘周一跳空下挫前期的震荡箱体的下轨线,并未出现明显的确认回抽行为,而周二的低位震荡也显示大盘走势乏力。值得注意的是,一是2002年11月下旬和12月中旬的低点形成了本轮行情的上升趋势线,这一上升趋势线只在今年的1月有过下破,但最终证明下破是明显的诱空行情。而后,在这一趋势线上,大盘又再度在3月下旬、4月下旬和5月中旬形成有效位,这显示了这一行情趋势线的有效性。目前大盘正处于这一行情趋势线上下,这一位置应该较为关键。二是下方的125日均线拐头向上,目前位置在1495点一带。在4月下旬和5月中旬125日均线曾发挥出重要的支撑作用,后市会如何表现仍暂可乐观。三是技术指标显示大盘超跌严重。一方面,股指KDJ指标中的J值处于0以下位置,应该说下行空间不大,可能制约股指的下行空间;另一方面,股指连续下穿布林通道下轨,显示出相应的反弹可能。正是如此,在目前点位投资者暂时不必盲目杀跌,正待反弹才是正道。不过,大盘短线反弹的空间和方式仍需观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张柏芝] 最新形象
·[梁咏琪] 有时候
·[达 达] 我的天使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