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天一证券:市场运行氛围偏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09:53 和讯

  今日早间值得关注的信息:

  1.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统计,截至6月19日,深沪两市共有327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预计大幅增长的达到了103家,有26家公司预计将实现扭亏。与此同时,预计亏损的公司为115家,预计业绩大幅下滑的为52家。另外,还有13家公司预告半年报业绩尚不能确定。

  2.备受人们关注的《证券投资基金法》(草案)今日将提交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二审。

  3.2003年6月15日是一个最后期限——按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国内34家基金管理公司必须递交3个月以来的自查报告;未来两个月,证监会将据此确定一部分公司作为巡查对象;这些公司在接下来的检查和整改过程中的表现,将作为谁将获批发行基金产品的重要依据。

  4.日前,财政部发出通知,要求国内非上市证券公司自2004年1月1日起全面执行《金融企业会计制度》。

  5.2003年6月到9月中旬,财政部将重点对金融、建筑行业及部分民营企业进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此外,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拒绝表示意见的企业、以及通过检查部分会计师事务所而延伸的部分上市公司也将列入此次检查范围。会计资料是否真实完整可靠是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据有关人士介绍,被检查单位均未接到正式通知,财政部将采取临时出击的方式。

  从今日早间的消息面上看投资者不难发现最近管理层针对金融行业的检查有增多的趋势,这里既包括对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的检查,也包括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运营情况的检查,从大的方面来看这种检查有利于肃清上述单位存在的违规行为,化解潜在的市场风险,但从小的范围来看对股票市场短期运行的冲击也不容忽视:一方面,随着市场政策环境的改变,市场内的供求关系也会相应的发生改变,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部分场外资金迫于检查的压力,而减缓了入市的时间,而场内的机构投资者也同样会由于检查的原因,而减少操作的频率,由此将会使得未来一段时间内大盘的运行处于比较尴尬的状态之中;另一方面,随着部分违规公司的违规行为被曝光出来,其所掌控或受其影响的上市公司股票必然会发生一些异动,这从近期频频出现跳水个股的现象中便能看出。由此可见目前市场的整体运行氛围不是十分的理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短线市场企稳反弹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强,在市场运行环境没有得到进一步改善之前,投资者暂以观望为宜。

  (天一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深夜,用你裸露的身体慢慢轻揉他的胸膛,这样唤醒…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李翊君] 逆风顺风
·[郑秀文] 终身美丽
·[徐怀钰] 我是女生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