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方开平 > 正文
 
开平视点:调整行情向纵深方向演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 16:55 新浪财经

  广东科德 方开平

  反复振荡整理的深沪大盘仍未能有效改变久盘必跌的规律,历史常会重复的规律,使今年6月份的深沪股指仍成为一个阶段性的顶部区域。尽管这个阶段性顶部因非典原因而有所变化,6月份的股指见相对高点后盘落的格局仍未改,大盘在6月份后展开中级调整行情的趋势也正在逐步展开。

  从目前股指的运行上看,大盘的调整虽可以从沪指1650点算起,但因这种调整动因具有非技术性特点,市场受非典因素而使行情运行形态发生较大的改变。股指的调整在实质上仍是从6月3日的沪指1582点展开,经过一个快速探底至1527点反抽后,大盘仅在1572点处受阻再次回落,在技术上有确认沪指1582点区域的头部特点,而股指不断向下破30日均线和年线,沪指近期低点1527点也面临考验,市场整体运行形态已明显走坏,市场所期望的横向调整格局将面临着改变的态势,调整行情开始转向纵深方向发展,股指运行有选择以空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调整。

  从波浪形态上看,我们应注意这样一个事实,沪指由1311点升至1650点在形态上表现为3波上升的特点,这种形态伴随沪指探底1447点已得到确立,为一个标准的反弹形态,而反弹形态的完成意味着市场有一个进一步向下探底的过程,并且,如果仅从技术上分析,股指由1748点以来的调整仍在延续,其性质为大C浪,1650点应进入C3浪阶段,股指具有下破1311点的技术要求。当然,目前股指中期调整的幅度还会受多重因素影响而表现出较多的变性,但短期股指的破位向下,将会直接使沪指半年线的支撑面临考验,大盘有下探1500点区域的要求,股指短线向下空间已有效拓展。因此,我们认为,近几日股指有向下加速调整的要求,沪指将快速下试1500点区域,短期市场风险相对较大,个股炒作将体现在有庄家维护的一批底部强势整理形态的个股中。

  操作上,投资者宜以观望为主,并利用股指反抽以减仓为主,短线炒作只可以少量资金参与,并应注意个股的选择,选股应注意从底部形态中选择横向整理的个股,例如,实达电脑(600734)为一只低价重组科技股,近期该股以反复整理为特点,构筑小双底形态后该股近几天作横向小平台整理,并收并排三连阴的整理形态,短期强势整理特点明显,有资金维护的特点,是短线选股应重点关注的对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行为中的躯体刺激与性幻想的有机结合往往会带来…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达 达] 我的天使
·[熊天平] 我都在乎
·[梁咏琪] 魔幻季节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