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黑马摇篮:长春一东--汽车黑马长牛不息 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16:11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北京

  大盘欲涨还休,欲调又止,短期走势极为敏感。要判断未来的发展方向,观察前期主流品种的动向必不可少,而汽车股更是起到“方向盘”的作用。今日长安汽车(000625)上海汽车(600104)、一汽轿车(000800)等有再度启动的迹象。看来汽车股以行业高速发展为契机,吸引了大资金的参与,行情绝不是一天两天,而是长线运作的品种。投资者应积极吸纳长
春一东(600148)等低市值个股以把握汽车股的低吸机会,希望能够象我们周一分析的好时光(000526)、昨日点评的华神集团(000790)一样脱颖而出。

  车轮滚滚发展提速

  中国的汽车市场是21世纪初世界工业制成品市场中最大的一块蛋糕。以2002年为起点,支持我国汽车业进入持续性的高成长期的主要力量,除了长期被压抑的即期消费需求在国内外环境发生实质性变化后集中释放外,更大的推动力来自于人们对汽车这一新兴耐用消费品需求的急剧增加,轿车将大面积地在城市家庭乃至农村家庭中普及。按最保守的估计,我国当前已有购买力支持的即期汽车总消费量为1123.5万辆,短期内仍有500多万辆的私人小汽车消费需求等待释放,2002年不过是释放了其中的100万辆,估计要3-4年才能将历史上累积的汽车消费潜能释放完,仅凭这一项因素就能使汽车消费保持20-30%的增长率,汽车工业正在进入持续性的高成长期。2002年前11个月,国内15家主要国有汽车生产商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7%,达到人民币192.4亿元,汽车消费体现出巨大的爆炸力。

  背靠一汽业绩提升

  公司第二大股东即是一汽集团,作为国内汽车离合器制造行业的“大哥大”,产品主要为一汽集团、长安汽车公司提供汽车整车配套,公司的离合器产品系列、生产规模、销售收入、利润水平居全国同行业之前列。由于国内整车市场需求增幅较大,主机厂配套量增加,受此拉动,公司离合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均同比呈现较大幅度增长。

  公司技术水平居领先地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膜片弹簧离合器生产线技术改造(双加工程)”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一东”牌膜片弹簧离合器系列产品有6个新产品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有4个新产品被评为国家火炬优秀项目三等奖;其产品现已形成年产75万套的综合生产能力。生产中重型货车离合器是公司独具的传统优势,而中重型货车是我国汽车工业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亮点。2000年该公司已与吉林工业大学非矿技术装备研究院合资设立长春一东新型摩擦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生产无石棉汽车摩擦材料,从而使该股也具备了高校概念。

   再度发力指日可待

  该股流通盘4200万,二级市场走势十分活跃,去年业绩凸现较高增长,早就吸引了主力资金介入建仓,去年开始依托大上升三角形盘升,底部不断抬高,本周企稳欲再度发力意图明显,建议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行为中的躯体刺激与性幻想的有机结合往往会带来…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李 玟] 好心情
·[宋祖英] 辣妹子
·[林志颖] 稻草人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