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箱形整理 上下空间均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17:17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 王雷杰

  做多依据:

  1、上海本地股的集体活跃较好地维护了市场人气,同时也避免了热点真空的尴尬。

  2、个股调整幅度相当有限,市场中集中性的做空动力并不明显。

  做空依据:

  1、ST板块的全线回调成为市场中主要的做空动力,对于市场的持筹信心有一定影响。

  2、市场中尽管不乏热点活跃,但持续性均表现不佳,难以支持股指的突破上攻。

  近期大盘走势表现得有些畏首畏尾的,向上,1580点似乎阻力重重,久攻不下,而向下,年线就像马其诺防线,屡破屡收,在这样的反反复复中,大盘已消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周二盘面上的最亮点无疑是上海本地股,该板块中有四只个股集体涨停,除了上周曾携手涨停的海立股份和第一铅笔外,另两只就是前期受"周正毅"事件股价大幅跳水的大盈股份和海鸟发展。上海本地股经过了长时间的沉寂,从上周开始屡有表现,而周二更是出现了集中性的爆发走势。该板块的活跃,主要还是基于对上海本地上市公司加快重组活动的预期。从商业航母百联集团的组建到锦江、新亚的联手,这一系列重组方面的积极动向充分体现了上海市政府将加快对本地上市公司的重组。这当然也给市场添加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尤其是在市场热点不济的时候,该板块的活跃走势无疑成为了市场信心的一道防护墙。

  但是,该板块能起到的作用也仅是活跃而已,毕竟真正的走强需要的是实质性利好的支持,而从龙头品种海立股份和第一铅笔来看,目前重组仅停留在美好的预期上,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而这当然难以支持其持续走强,而周二同封涨停的海鸟和大盈更是超跌反弹为主,其持续性更是值得怀疑。所以,对于上海本地股而言,国企改革的提速确实会使该板块出现一定的机会,但整体板块的攻击性和持续性暂时还不能过于乐观。而且周二该板块的活跃并没能带动深圳本地股以及市场中其他重组股的表现欲望,因而对于大盘的影响力也显得较为有限。

  另外,ST板块的集体退潮也是盘面中比较明显的一个特征,只是该板块无论是涨是跌,对股指的影响力都是相当有限的,所以,也不会成为市场的焦点。

  综合而言,目前市场中无论是做多还是做空动能都显得较为有限,市场浓重的观望氛围导致了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也使得大盘难以积聚足够的上攻能量,而上海本地股等热点的不时活跃在维系市场人气的同时,也阻封了大盘下调的空间。短线来看,股指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其空间都会显得较为有限,而后市能否形成有持续性的热点是大盘能否摆脱盘局的关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行为中的躯体刺激与性幻想的有机结合往往会带来…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李克勤] 护花使者
·[张柏芝] 最新形象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