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短线多空仍将面临争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8:14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 王雷杰

  做多依据:

  1、从股指运行来看,目前大盘仍能维持在短期均线之上,较好地保持了强势特征。

  2、成交量持续萎缩,说明市场的杀跌意愿不足,因而短线大盘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做空依据:

  1、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为首的大盘指标股的下跌成为市场中主要的做空动力。

  2、一汽四环的杀跌走势,加上汽车行业的利空消息,进一步加重了汽车股调整的压力。

  上周大盘能挽回颓势,重返调整平台,主要依赖石化板块和钢铁板块的集中发力,因而自反弹以来,市场一直期待大盘指标股能够重整雄风,再度联手做多,带领大盘突破上攻。但是周一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以及招商银行等大盘股的全面调整无疑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同时汽车板块的严重分化也预示了该板块目前已不宜再追,一方面一汽四环业绩预警,股价即告跌停,同时由于媒体报道称,五月份汽车产销量大幅回落,面临降价的预期,使得投资者对汽车股的赢利前景感到担忧。而龙头股长安汽车尽管仍在盘面活跃,但近期该股倍受质疑,风险不言而喻。所以,该板块目前已面临较强烈的调整压力。后市如果这些前期的主流板块集中反手做空,对市场负面影响可想而知。

  但从目前盘面显示的特征来看,还不至于如此悲观。首先,前期我们已经反复强调,大盘指标股的作用是引路,而真正要带领股指走出泥淖还是要靠新的热点板块的形成。从周一的盘面来看,以海虹控股、东方明珠为代表的科网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已有相当强烈的反弹要求,只是目前时机似乎尚未完全成熟,仍然处于蓄势阶段。其次,从股指运行的角度来看,目前大盘仍运行在短期均线系统之上,较好地保持了强势特征,而且,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也说明了市场的杀跌意愿明显不足,投资者并未真正失去信心,只是处在观望之中。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要市场的杀跌面不再扩大,则大盘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就不大。

  所以,尽管目前市场中透露出一些不利信号,但股指运行仍然维持强势特征,只要有新的领涨热点出现,大盘仍然有望摆脱震荡,重新上攻。而就短线来看,由于多空双方均未能把握绝对主动,因而大盘仍将延续窄幅震荡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温存是性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它虽……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那 英] 愿赌服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