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方开平 > 正文
开平视点:调整意味浓 年线面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7:29 新浪财经

  广东科德 方开平

  经过短线上攻后,深沪大盘便缺乏持续上攻的动力,股指再次表现出调整的意愿,市场成交的萎缩,也反映出市场观望氛围的较重,短期做多资金的不足,个股炒作缺乏规律性,难以有效集聚人气,但市场运行形态仍呈横向整理态势,股指运行方向还需进一步明朗化。

  从短期市场运行的态势上看,股指近日上攻在1572点处受阻回落,显示大盘短期上攻动力的明显不足,股指难以上越1582点创新高,在技术上意味着股指目前仅为一个反抽行情,市场难以走出上升行情,而1572点处的受阻,又对股指的再次探底提出要求。

  尽管短期股指运行仍受多条均线系统的支撑,市场运行形态也未有效改变,但近期股指再度回落探底调整的要求也较为明显,并存在着一个短线加速探底的可能性。

  一是股指短期已反复上攻均未能有效突破1580点区域性的制约,股指短期上升空间相当有限,这必然会制约着市场的多头人气,使大盘缺乏上攻动力;

  二是短期市场成交量不断萎缩态势,说明市场缺乏做多动力,而涨时需量下跌不需量的一般规律,加上久盘必跌的市场效应,也将对股指的回落调整提出了要求;

  三是股指从1311点展开反弹行情以来,市场已运行了约21个交易周的反弹行情,虽然沪指以1650点区域的调整受非典因素影响,但市场整体上升行情过程已基本上完成一个大的时间周期,并且,沪指由1650点以来的调整也已运行38个交易周,市场运行已进入变盘时间,股指转入回落调整态势相对明显。

  因此,我们认为,短期股指有望再度转入盘跌行情阶段,市场调整意愿已较强,短期市场将在股指的反复振荡探底行情中呈现出个股炒作格局。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以短线思路做个股,多关注一批底部区域走稳的低价重组股,例如渤海物流(000889)为一只低价重组股,业绩又较好,经重组后主营业务开始向物流方向转变,并在开拓电子商务方面显示潜力,近期该股在低价反复振荡整理,形态上构筑成一个小双底,近几日开始呈现出反复振荡走稳上攻的态势,成交也开始温和放大,有望展开反弹,是短线炒作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温存是性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它虽……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那 英] 愿赌服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